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传递战疫信心,墨水湖小学与校尉胡同小学,开展交流活动

2020-03-30 17:32|编辑: 阿奇|阅读: 224

摘要

北京校尉胡同小学学生王妤心留言:“武汉同学们带我们“云”游武汉,介绍武汉的风景名胜。这次活动让我更加了解武汉,愿春暖花开,疫情结束的时候,我们线下相聚,同唱一首歌。”

2020年春节,武汉爆发一场新型肺炎,武汉各大院校停课但不停学。特殊时期,学校不能像往常一样上课。昨天下午,武汉市汉阳区墨水湖小学与北京校尉胡同小学的学生利用网络、通过歌唱的形式相互交流,互相传递战胜疫情的信心。

活动中,同学们互致问候,玩起了“方言猜猜猜”的暖场小游戏。北京校尉胡同小学的同学们介绍了驴打滚、艾窝窝、糖耳朵等各种老北京小吃,墨水湖小学的同学们也说出“热干面、豆皮、户部巷、扫帚”等武汉方言,京腔特有的韵味和豪爽、泼辣的汉腔不仅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更增强了友谊。

随后,墨水湖小学的学生通过歌曲《武汉伢》,让北京孩子看到了景美、人美、心美的武汉,北京的学生们也带来了家乡的歌曲《北京四合院》作为回礼。

接下来进行拉歌环节

《我和你》、《中国话》、《北京欢迎你》等歌曲让孩子们一展歌喉,一来一往的歌声也见证了彼此的交流。拉歌后,同学们还玩起了歌曲版“飞花令”,一首首古诗被两校学生用古诗新唱的方式诵出,大家唱曲吟诗,别有一番韵味。

北京校尉胡同小学学生王妤心留言:“武汉同学们带我们“云”游武汉,介绍武汉的风景名胜。这次活动让我更加了解武汉,愿春暖花开,疫情结束的时候,我们线下相聚,同唱一首歌。”

墨水湖小学学生印纪潮留言:“疫情隔绝了我们,但不能隔绝爱,我们好像真的拉起了手,互相交流、互相倾诉。在活动中,我们传递着希望和温暖。我坚信,中国一定能战胜疫情!”

在全区学生中开展“战疫情做有时代担当的好学生”活动

区教育局自疫情开始以来,通过多种活动培养学生的担当精神,丰富孩子们的居家生活。本次“北京——武汉手拉手”系列活动不仅为孩子搭建交流平台,更通过歌唱形式让孩子们互赠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和满满的家国情怀。

鲁迅先生曾说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

东城区校尉胡同小学2014年幼升小招生简章

2016年东城区校尉胡同小学招生简章

2019年东城区北京市第一六六中学附属校尉胡同小学招生简章

大剧院版《阿依达》震撼首演 校尉胡同小学小演员们抢镜

北京东城今年新增了九年一贯制直升项目 新增5对定向名额派位入学学校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校尉胡同小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