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大剧院版《阿依达》震撼首演 校尉胡同小学小演员们抢镜

2015-01-26 17:34|编辑: 阿奇|阅读: 253

摘要

作为一部承载者厚重历史背景的大歌剧,再宏大的处理都不为过,歌剧《阿依达》经常被搬到体育馆上演,甚至曾经把活的狮子、老虎、大象都弄到了舞台上。

2015年1月25日讯,昨晚,国家大剧院2015“开年大戏”《阿依达》震撼首演。指挥大师祖宾·梅塔执棒,和慧、豪尔赫·德·莱昂、马丽娜·普鲁登丝卡雅、卡洛斯·阿尔玛戈尔、田浩江等享誉世界歌剧舞台的中外艺术家联袂,以极富戏剧张力且又细腻感人的演绎,加之写实风格的舞美与服装,仿佛开启了时光机,将观众带入到3000年前古埃及的自然与人文风貌中,释放出这部“大歌剧”摄人心扉的视听力量。

大剧院版《阿依达》

作为一部承载者厚重历史背景的大歌剧,再宏大的处理都不为过,歌剧《阿依达》经常被搬到体育馆上演,甚至曾经把活的狮子、老虎、大象都弄到了舞台上。国家大剧院版的《阿依达》虽然在演出规模上不算最大,但是能在一方舞台的有限空间内淋漓尽致得呈现出古埃及文明的博大神秘更需要手法高级。昨晚,现场观众被一幕幕壮观场景所震撼,有着“歌剧史上最复杂场景”之称的“凯旋”,导演弗朗切斯科·米凯利也有极为独到的处理。在埃及民众举着火把高唱“光荣属于埃及”时,背后是尼罗河上冲天的战火,以及舞蹈演员所饰演埃塞俄比亚战俘跳起的悲愤之舞。当六把埃及小号奏响凯旋进行曲,一件件战利品轮番展现,呈现出战前埃塞俄比亚的辉煌文明。随后,拉达梅斯以英雄之姿乘坐有着阿蒙神像的雄伟大船从尼罗河上扬帆凯旋,极富冲击力,尤其是实景与纱幕投影共同构成的虚实相应的舞台效果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昨晚在《阿依达》的演出中,第二幕有一群小演员十分引人关注,他们围绕在阿依达公主旁,洒水、起舞,可爱天真的表演让人格外喜欢。在世界《阿依达》的演出中,这一段音乐都会有各国的独特舞台处理,但国家大剧院选择了用孩子的童真舞蹈来展现。据悉,意大利编舞老师本来是想采用有专业芭蕾功底的孩子,大剧院工作人员听闻后向他建议,国家大剧院音乐附小舞蹈团的孩子们也有一定的基础,于是意大利编舞老师亲自到校尉胡同小学,在学校舞蹈团挑选出13个孩子,一个动作一个动作教,孩子们练习了2个月。舞台上的小演员为10个,这13个孩子轮换着上舞台。孩子和家长们都特别高兴能登上这个国际的歌剧大舞台,11岁的龚宁以前并没有专业学过舞蹈,她的家在南五环,每天演出结束后她的爸爸都骑着电动车来接他。10岁的张煜婕排练期间感冒了,但还是坚持前来,她说:“我的病不严重,不能错过这样的演出。”除了第二幕开场的重头表演5分钟,这些孩子在之后多个场景都有出场,在舞台上演出共计近30分钟。

今晚《阿依达》将迎来另一组主演,国际知名女高音苏珊娜·布朗齐尼、中国“三高”之一戴玉强与杨光、袁晨野、乔治·朱塞皮尼将继续联袂这一古老爱情诗篇,此轮《阿依达》演出将持续至2月1日。与以往不同的是,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将于2月1日晚打造“网上歌剧院”,通过网站及“大剧院古典”APP对这部经典歌剧进行同步呈现,使全国的古典乐迷足不出户也能第一时间观看到演出的盛况。

东城区校尉胡同小学2014年幼升小招生简章

2016年东城区校尉胡同小学招生简章

2019年东城区北京市第一六六中学附属校尉胡同小学招生简章

传递战疫信心,墨水湖小学与校尉胡同小学,开展交流活动

北京东城今年新增了九年一贯制直升项目 新增5对定向名额派位入学学校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校尉胡同小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