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雍和宫小学人人都是“茶博士”

2013-06-14 14:44|编辑: 阿奇|阅读: 292

摘要

学校与吴裕泰茶叶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已经三年,学生们在茶文化活动中拓展了茶文化知识,提高了泡茶技能,树立了自信,也学会了待人接物。

“铁观音是青茶,普洱是黑茶,君山银针是黄茶……”走进雍和宫小学,校园里随处可见关于茶叶知识的墙报。楼道里的茶槅、茶具,教室里专设的“名壶展区”……在雍和宫小学,茶文化已经渗透到校园的各个角落,在茶香的熏陶中,每个孩子都变成了小小“茶博士”。

学校与吴裕泰茶叶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已经三年,学生们在茶文化活动中拓展了茶文化知识,提高了泡茶技能,树立了自信,也学会了待人接物。

如今茶艺课已经成为雍和宫小学的校本课程,进入了课表。每个班级每周都要在茶艺教室上一节茶艺课程,老师们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特点,编写了由浅入深的校本教材。一年级学习《茶趣》,二年级学习《茶俗》,三年级学习《识茶》,四年级学习《饮茶》,五年级学习《茶具》,六年级学习《茶史》。去年,学校已经有19名教师取得了初级评茶员证书。

四年级的王舟一说,最喜欢听老师讲一些关于茶叶的传说故事,这让她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多了解。六年级学生闫嘉琪去年到上海参加少儿茶艺展获得了“最佳表现奖”,小姑娘说,泡茶最重要的是把自己的心意体现在茶道中,泡茶的过程能让人静心。

学校不仅在茶艺课程中传播茶文化,还在日常的其他课程中渗透“茶元素”:体育课有茶韵操,美术课有茶文化儿童画,舞蹈课有采茶舞,语文课有读茶诗,美术小组还学习茶具设计。这个学期,学校在三四年级开设了两个茶艺特色班,每个月介绍一种茶,每天让学生品一次茶,让学生们对茶文化有更加感性的认识。

学校的茶艺社团成员从二年级就开始培训,每学期学校都有五次以上的外出表演和参赛,学生的茶艺技能在活动中不断提高,雍和宫小学已经连续三年参加北京茶叶博览会茶艺表演大赛,皆获得大奖。

东城区雍和宫小学2014年幼升小招生简章

家长分享:2014年雍和宫小学一年级24人一班

东城区雍和宫小学2015年入学招生简章

家长分享:雍和宫小学入学记 关注的家长进来!

2016年东城东直门中学附属(雍和宫小学)招生简章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雍和宫小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