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财商课进小学 JA助雍和宫小学生“智慧理财”

2015-03-24 14:45|编辑: 阿奇|阅读: 250

摘要

雍和宫小学校长袁建平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在小学开设财商课堂的目的,不仅要教给学生们正确认识金钱和财富,还要让孩子们在生活中学会思考,明白钱从哪里来,懂得如何花钱。

今日,北京市东直门中学雍和宫小学部与青少年公益金融教育机构-国际青年成就(JA)联合推出2015年春季学期《理财小高手》小学五年级金融知识选修课,同时招募社会志愿者和银行志愿者授课。中国银监会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局长、公众服务教育中心主任邓智毅、国际青年成就中国部执行总裁高阳、北京市东直门中学雍和宫小学部袁建平校长等领导出席了开课仪式,雍和宫小学五年级师生、红通社小以及部分社会和银行志愿者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邓智毅指出,目前全世界已有53个国家将金融教育纳入国民基础教育,并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来推动实施,可以说,金融基础教育利国、利民、利自己。从青少年时期获得良好的金融教育,可以帮助同学们从小培养起正确的金融理念和良好的行为习惯,从而建立良好的个人信用记录,这对同学们的一生都将产生深远的影响。邓局长还特别向支持少儿金融知识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

在第一堂财商课上,银行志愿者老师给孩子们带来了与以往课堂大不同的内容——丰富的金融知识。精致的图片让孩子们学会了辨认世界各国的钱币,通俗易懂的概念让孩子们知道了什么是银行、什么是存款。一轮理论知识过后,志愿者老师给孩子们带来了一款“社区棋盘游戏”。“欧元老师”刘濛濛告诉,这款游戏通过休闲娱乐的方式让孩子们在玩游戏的同时培养理财、诚信、责任的观念。这次财商课程,让孩子们在欢乐中收获了知识,在游戏中理解了什么是正确的消费观。

学生代表兴奋地说出了自己的“课后感言”:“专业的老师、新颖的教学、有趣的体验都让我感到兴奋、惊奇。有的学生说:“在“JA理财小高手”财商课堂上,我学到了理财技巧,理解了“志愿者”的含义,感受到了“爱”的力量。”有的学生说:“我要把学到的理财知识告诉身边的小伙伴及家人,让大家共同智慧理财。”

雍和宫小学校长袁建平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在小学开设财商课堂的目的,不仅要教给学生们正确认识金钱和财富,还要让孩子们在生活中学会思考,明白钱从哪里来,懂得如何花钱。用好自己的零花钱,掏钱的时候多想一下,是不是必须要花,能不能用在更有意义的地方。理解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勤俭节约,从小培养艰苦朴素的意识和记账的好习惯,会花钱,会储蓄,为日后的生活打好基础,帮助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财富观、价值观,引导孩子从小学会规划梦想和管理人生。”

开课仪式上,雍和宫小学学生代表还为与会领导送上少先队员的礼物——红领巾,并向中国银监会邓智毅局长赠送北京市东直门中学雍和宫小学部的“茶艺”校本教材。随后,雍和宫小学学生上台接受邓智毅局长赠送的少儿理财日记本。

关于国际青年成就(JA Achievement)

JA(Junior Achievement,国际青年成就组织)成立于1919年,总部位于美国,是全球最大的致力于青少年职业、创业和理财教育的非营利教育机构。目前JA遍布全球120多个国家,每年有超过1,000万学生接受JA的教育。JA中国成立于1993年,旨在通过与工商界和教育界合作,在大中小学开展经济、商业、创业、理财、职业、品格培养等课程,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培养具有品格、创造力和领导力的人才。截至2014年,来自全国三十多个城市的近500万名大、中、小学生受益于JA中国的免费课程和活动。

JA全球研发的《理财小高手》是一门充满乐趣、具有教育意义的课程,它填补了国内在小学理财教育方面的空白。该课程的目的是培养孩子赚取收入、积累财富、合理消费和分享财富的能力。学生们将在志愿者的引领下,通过互动式桌面棋盘游戏,学习如何赚钱、捐钱、储存以及消费。

东城区雍和宫小学2014年幼升小招生简章

家长分享:2014年雍和宫小学一年级24人一班

东城区雍和宫小学2015年入学招生简章

家长分享:雍和宫小学入学记 关注的家长进来!

2016年东城东直门中学附属(雍和宫小学)招生简章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雍和宫小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