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北京市广渠门中学附属花市小学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2020-09-01 14:48|编辑: 阿奇|阅读: 608

摘要

典礼伊始,广中附小435名一年级新生,在年级组长及正副班主任老师的陪伴下,由广中高一、初一年级的学长、学姐们带领着,踏着红地毯步入会场。

2020年9月1日,北京市广渠门中学附属花市小学举行主题为“雏鹰展翅飞翔 少年立志强国”的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东城区教委中教科副科长彭靓芳、东花市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智博、北京市广渠门中学党总支书记兼附属花市小学党支部书记杨秋文、北京市广渠门中学附属花市小学执行校长张燕晖、行政副校长贾静、教学副校长杨磊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

新生入场仪式

典礼伊始,广中附小435名一年级新生,在年级组长及正副班主任老师的陪伴下,由广中高一、初一年级的学长、学姐们带领着,踏着红地毯步入会场。

孩子们挥舞着红旗,脸上洋溢着喜悦与期待,排列整齐地穿过成长门。穿过成长门就意味着他们已经成为一名光荣的广中附小学生了,他们将带着对新学期的无限憧憬,适应学校的生活,结交新的朋友,在广中附小这片沃土上努力学习,收获成长!

升旗仪式

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庄严的国歌在校园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师生们怀着崇高的敬意注视着国旗,向国旗行礼。庄严而神圣的升旗仪式,致敬亲爱的祖国,致敬温暖的城市,致敬战斗的医生,致敬勇敢的人民,致敬伟大的时代。

书记致辞

北京市广渠门中学党总支书记兼附属花市小学党支部书记杨秋文为开学典礼致辞。

她勉励广中附小每一位学子心怀爱国之情、树立报国之志,养成良好的思维习惯、学习习惯、道德习惯,爱护环境,做好垃圾分类,节约粮食,积极参与“光盘行动”,做行为规范、思维活跃、品德高尚、精神富足的附小少年。

追寻革命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在建国70周年之际,北京市东城区发布了《北京市东城区红色文化教育地图》,以精美手绘地图的方式引领学生追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二年级年级组长陆璐老师及五·8中队队员代表蒋沛延向师生们介绍了红色地图的内容,分享了在暑期参观学习的经历,讲述自己的红色地图印记。附小学子追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缅怀先烈,牢记历史,树立远大理想,做时代新人。

弘扬抗疫精神 宣传防疫知识

学校还请到二年级10班邢喜玥同学的父亲,他作为驰援武汉的医护工作者,向学生们进行生命教育,宣传防疫知识。

新版榜样卡 开学大礼包

广中附小一直以榜样卡兑换奖励机制激励学生成长,受到同学们的欢迎。新学期,我们的榜样卡也有了新的变化,学生部艾雅琴老师向同学们呈现了新版榜样卡,并作为开学礼物由与会领导送给全校同学。

新榜样卡包括“德智体美劳”五个版块,学校将“五育并举”,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德才兼备 立志强国

广中附小执行校长张燕晖带领一年级新生书写大写的“人”,旨在鼓励学生一笔一画学写字,一言一行学做人,努力做一个德才兼备、顶天立地的中国人。

一年级的孩子们拿起手中的毛笔,认真地写下“人”字。五、六年级同学则写下自己的奋斗目标,激励自己在新的学期继续努力。

东城区教委中教科副科长彭靓芳代表区教工委向广中附小师生致以亲切问候,并提出殷切期望。

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期,进一步树立学习目标和远大志向,时刻怀揣爱国之心,牢固树立当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意识,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新学期,新希望,新梦想。广中附小全体学生将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东城区2014年幼升小特色推荐:花市小学

2016年东城广渠门中学附属(花市小学)招生简章

2017年东城区广渠门中学附属花市小学招生简章

2020年东城区广渠门中学附属花市小学招生简章

2020年东城区花市小学调剂情况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花市小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