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1年幼升小多校划片电脑派位入学或将扩展更多区,具体如何要求

2021-01-06 10:45|编辑: 阿奇|阅读: 1053

摘要

电脑派位是一种电脑产生入选号码的方式,一般电脑派位的人员有学校及教育监管部门,同时还有部分家长代表,它又是一种较为公开、公正,公平的方式。

2021年幼升小您是否清楚孩子的入学方式?什么情况才会按照多校划片幼升小?多校划片录取依据是什么?...赶紧跟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一起来看看。

2021年幼升小家长注意,多校划片即实际居住地无明确对应小学,孩子幼升小需等教委安排入学,从幼升小招生来看,多校划片入学方式多数采用电脑派位入学方式。

特别提醒:从目前入学形式来看,多校划片入学方式在越来越多区实行,因此2021年入学家长,提前了解,早做准备!

什么是电脑派位

电脑派位是一种电脑产生入选号码的方式,一般电脑派位的人员有学校及教育监管部门,同时还有部分家长代表,它又是一种较为公开、公正,公平的方式。按照北京各区入学政策,有需要的京籍和非京籍适龄儿童采用电脑派位入学。具体接着向下看:

电脑派位对象

不同城区情况不一,因此参加电脑派位的对象也不同,我们整理了部分城区2020年入学政策来看,参加电脑派位的人群如下:

东城区

1.东城区2020年延续实行六年一学位政策和630政策政策,若您家房屋产权证书为2018年6月30日后取得的,适龄儿童将通过电脑派位方式在全区内多校划片入学。

2.符合入学条件的本市其他区户籍无房家庭的适龄儿童,通过相关部门联合审核后,将通过电脑派位方式在全区内多校划片入学

3.通过审核的非京籍适龄儿童,也将通过电脑派位方式在全区内多校划片入学。

西城区

符合西城区入学条件的集体户籍、按本市户籍对待、非本市户籍等其他适龄儿童,在全区范围内按计划派位入学。派位结果在招生学校公示。

朝阳区

申请在朝阳区登记入学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通过“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中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证明证件材料审核入口”采集信息后,经朝阳区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或地区办事处(乡政府)按信息初审,通过后提交联网审核。联审通过后按照区教委统一规定的时间通过“朝阳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转学报名系统”采集信息,并以附件形式在线提交相关材料,按划定服务片所属学校学位情况以随机派位录取等方式统筹安排入学。

通州区

取得在京就读证明并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的非京籍适龄儿童,在城区小学服务范围内居住的,按照“多校联合电脑派位”的方式进入我区有空余学位的小学就读,在乡镇小学服务范围内居住的,按照“分配入学”的方式进入我区有空余学位的小学就读。

......

说明:以上内容依据2020年幼升小情况整理,大家可以参考,最终请以入学当年实际情况为准,综合来看,大部分城区非京籍租房适龄儿童为多校划片派位入学,建议符合多校划片入学方式的儿童家长提前了解准备。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多校划片”时代 孩子上名校是否只能靠“摇号”?

多校划片能否遏制疯狂的 ?教育改革任重而道远

花大钱买房亏了?2018幼升小有房不一定上好学校

2022年幼升小平谷区多校划片入学政策

这些城区超过规定时间购房入学方式为多校划片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多校划片电脑派位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