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1年昌平区幼升小政策要点参考,提前了解入学更顺利

2021-01-13 08:40|编辑: 阿奇|阅读: 615

摘要

2020年昌平区幼升小入学政策指出:根据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学校规模等因素,按照相对就近原则,合理划定学校服务范围。

2021年想在昌平区幼升小?明年幼升小入学政策有哪些需要注意?六年一学位是否还有??快看北京幼升小网为大家全面介绍。

昌平区政策变动要点

六年一学位

2020年昌平区幼升小入学政策指出:根据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学校规模等因素,按照相对就近原则,合理划定学校服务范围。凡招生人数超过设计规模的学校,继续实施入学服务范围内实际居住地址登记,自登记之年起原则上六年内只提供一个单校划片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

提醒:从2020年昌平区入学政策来看,六年一学位相比其它实施城区来看较为宽松,政策前缀标注“凡招生人数超过设计规模的学校”,理解为学校招生人数超过原计划将可能实施,但具体开展及落实相关工作,建议各位家长进一步确认了解。

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

2020年昌平区幼升小入学政策指出:凡年满6周岁的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均须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免试就近入学。根据学位供给情况和户籍、房产、居住年限等因素,采取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的入学方式开展招生,形成更加公平完善的入学规则。

提醒:昌平区2020年继续采取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的入学方式开展招生,按照往年昌平区京籍入学家长办理流程来看,京籍可以按照户口或房产办理入学,2021年幼升小家长可以参考,具体入学方式请以教委安排为准。

购房要求

2020年昌平区幼升小入学政策指出:2020年12月31日以后购买存量商品住房的家庭,其适龄儿童入学将不再对应一所学校,实施多校划片入学。

提醒:2021年幼升小家长注意,可查看自家房产取得时间,提前对照孩子入学方式准备。

非京籍证件要求相对平稳

对比昌平区近两年非京籍幼升小入学材料要求大致相同,如非京籍社保要求:

申请人及其配偶,应在本区工作并连续缴纳6个月以上社会保险(不含补缴)且目前为正常缴费状态,在本区自有商品住房的申请人或其配偶,应在本市工作并连续缴纳6个月以上社会保险(不含补缴)且目前为正常缴费状态;

也就是说,在昌平区自有房产的非京籍家长,父母双方提供北京市社保即可,社保一般要求半年以上,另外,昌平区还要求非京籍在本区稳定居住半年以上,建议2021年非京籍幼升小家长可以对照提前准备(具体建议各位家长与街道办确认)。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警告!2024年幼升小入学政策、信息采集何时进行?错过将没法上学

2024年海淀区幼升小1911后如何入学?多校划片范围是学区还是全区?速看

提前曝光:2024年北京幼升小入学政策具体发布时间及查询入口

曝光!2024年北京幼升小重要报名时间节点:政策发布、网报...速查

重要:2024年小学入学新政策查询!需要哪些入学材料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入学政策昌平区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