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东交民巷小学、史家实验学校……东城10多所学校周边交通秩序好多了

2019-12-19 10:57|编辑: 阿奇|阅读: 306

摘要

东交民巷小学西校区位于东华门街道台基厂三条。今年初实施路侧电子停车收费改革,为缓解居民停车难,保留38个车位,用于“五证合一”居民停车认证。

11月13日本报刊登《禁停新规试行已俩月,记者调查发现有的学校门前竟然设置停车位》的报道,有关部门立即开展了整治行动。从东城区了解到,截至目前,除了报道中的学校,还有近期反映较多的安外三条小学、东四十四条小学等,东城已完成10多所学校交通设施完善工作,推进“一校一策”整治落实。

东城区城管委介绍,东城区胡同内的学校较多,受条件限制,有些学校交通基础设施(如信号灯、人行横道等)无法实现标准配备,而且居住需求与师生、家长的出行也存在一定矛盾。报道中的东交民巷小学和史家实验学校就是典型。

东交民巷小学西校区位于东华门街道台基厂三条。今年初实施路侧电子停车收费改革,为缓解居民停车难,保留38个车位,用于“五证合一”居民停车认证。而在学校周边交通综合治理中,如果落实《中小学校周边交通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的要求,则需要取消台基厂三条的停车位,居民的停车需求无法满足。

为了平衡各方利益,区城管委协同街道反复做工作,整改校门停车位方案:垂直停车位由38个减少27个,暂时保留11个,用于15户居民停车认证,腾出的校门口两侧空间,减少对人行道的挤压。11月15日,禁停区等相关标线的施划完成。

针对史家实验学校的问题,11月14日,区城管委和东直门街道协调区教委、和平里交通队、史家实验小学、东环社区等部门到场调度会商,对铜厂子胡同周边交通秩序开展整治。一方面,治安探头11月底已完成交通执法赋能改造,另一处新增的全方向交通执法探头将于12月27日启用,加强非现场执法;另一方面,由街道牵头,每周重点时段巡查,并调度街道大物业,每日现场配合校方安保力量,协助维护师生出行秩序,规范共享单车摆放。

整治后经过近一个月的观察,这些学校上下学周边交通秩序好转,无明显反弹。

东城区东交民巷小学2014年幼升小招生简章

必看:东交民巷小学的衣食住行

东城区东交民巷小学划片范围及对口中学信息

北京老牌特色学校东交民巷小学怎么样?且看家长评价如何

东城区东交民巷小学2015年招生简章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东交民巷小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