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北京大学附属小学丰台分校改扩建正式启动

2021-03-17 09:38|编辑: 阿奇|阅读: 634

摘要

北京大学附属小学丰台学校位于王佐镇南宫村,其中原有部分建筑面积6506.99平方米,新建建筑面积20980.01平方米。原为24班,扩建后拟建36班,总投资为19792.45万元。

近日,北京市住建委发布了北京大学附属小学丰台分校改扩建工程的施工许可证。该工程项目要正式启动建设了!

据了解,北京大学附属小学丰台分校改扩建工程包含地下二层,地上四层,同步实施大市政管线、红线内市政管线、道路广场、围墙、大门、绿化、照明等工程。

北大附小丰台分校的前身是南宫中心小学,学校现有教学楼建于1995年,当时是本地区的标志性建筑,也承担了20余年的教育重任。随着近几十年国家和地区经济的高速发展,学生人数的逐步增加以及家长们对教育条件的期待。现有教室空间狭小、功能单一、缺少专业教室等诸多问题阻碍了学校的进一步发展。北大附小自接管以来,跟北京市教委申请了资金用于学校改扩建。

2020年7月份,为贯彻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和丰台分区规划,加快推动建设丰台区均衡优质的教育服务体系,丰台规自分局高效核发了北京大学附属小学丰台分校改扩建工程项目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项目位于丰台区王佐镇南宫村,总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含本次许可新建的教学综合楼约2.1万平方米。该项目为列入丰台区重点工程计划内的政府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结合现状南宫小学,引入北京大学附属小学优质教育资源。为提高项目设计质量及审批效率,丰台规自分局在前期研究阶段即组织区责任建筑师对设计方案进行评审优化,并在审批手续办理过程中,主动服务,结合政策红利,简化审批流程,快速办理核发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手续。

北大附小是一所百年名校,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托管后,北大附小派出管理团队和骨干教师队伍,将两所学校的办学理念、文化体系、管理制度和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一脉传承,让王佐地区的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教育。

北京大学附属小学丰台学校位于王佐镇南宫村,其中原有部分建筑面积6506.99平方米,新建建筑面积20980.01平方米。原为24班,扩建后拟建36班,总投资为19792.45万元。

据悉,建成后可弥补学校教育用房紧张、专业教室数量不足的现状情况,优化学校基础设施,改善教室环境,同时解决该地区学位不足的问题。该项目的建设,将有利于提高河西地区的基础教育设施质量、优化河西教育设施布局。

声明:本文转载于丰台那些事微信公众号,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丰台区小学期末 时间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丰台区小学期末 试卷汇总

丰台区丰体时代小学致2023年一年级新生家长的一封信

丰台第七小学2023年一年级新生报到通知

2023年丰台区东铁营一小一年级新生校服征订通知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丰台区小学北京大学附属小学丰台分校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