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1年幼升小丰台区二手房多校划片政策解读

2021-03-30 11:10|编辑: 佳佳|阅读: 1699

摘要

2021年幼升小丰台区家长,您对丰台区二手房多校划片政策了解吗?知道丰台区二手房多校划片政策实行的目的是什么?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您解答。

2021年丰台区幼升小二手房多校划片政策您清楚吗?关于丰台区二手房多校划片政策实行的目及详细政策解读。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您解答。

2021年幼升小参考:丰台区多校划片政策(二手房)

2020年丰台区继续实行二手房多校划片政策,文件指出:对儿童入学登记地址、就读学校实施登记管理。在部分学校实行购置“二手房”的房主子女通过多校划片派位方式入学。

关于丰台区学区划分情况,您可点击查看:2021年幼升小参考:丰台区义务教育阶段学区一览表(丰台区12个片区)

多校划片目的

与通俗意义上的“摇号入学”不同,在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政策中,“多校划片”被当做优质教育资源机会公平分配的一种方式,其实质和操作方式是统筹两所及两所以上学校的学位资源(其中包括优质资源),根据个人需求和志愿进行统一公平分配。

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就曾介绍,“多校划片”至少包含两层含义:

一是保障片区内总学位的数量,确保每个孩子享有就近入学的权利,即片区内每个适龄孩子都能够入学;

二是确保每个孩子入片区内优质资源的机会均等,确保每个孩子公平地就近入学,亦即机会公平。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1年幼升小参考:北京各区多校划片政策(房产相关)汇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入学政策多校划片2021年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