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1幼升小:非京籍租房入学占不占用房东学位

2021-04-12 14:28|编辑: 湛老师|阅读: 7753

摘要

2021幼升小的家长注意啦,您清楚非京籍租房入学占不占用房东学位?北京幼升小网整理了相关内容,赶紧一起来看看吧。

2021非京籍幼升小的家长注意啦,非京籍租房入学占不占用房东学位呢?报名在即,快跟北京幼升小网一起看下去。

哪些城区实行六年一学位政策?

目前,西城区、东城区、海淀区、朝阳区、石景山区、通州区和昌平区(部分学校)幼升小实行六年一学位政策。

从近几年北京幼升小入学政策来看,六年一学位政策不断扩增城区,2020年西城区正式实行,海淀区、东城区和朝阳区等城区延续实行六年一学位政策,因此建议2021年幼升小入学家长务必高度重视。

非京籍租房入学占不占用房东学位?

西城区

据了解,西城区2020年非京籍幼升小通过派位的方式入学,所以西城区非京籍租房入学并不占用房东学位。

东城区

据了解,2020年非京籍租房入学并不占用房产学位。东城区非京籍租房幼升小属于多校划片,因此无论房东是京籍还是非京籍,都不受影响。

海淀区

据了解,2020年海淀区幼升小要求:房东为京籍,租房非京籍占用房东房产学位名额,那么房东的孩子日后上学,将同非京籍幼升小入学一样,由教委安排入学,无学区划片之说。房东为非京籍,租房非京籍占用房东房产学位名额,那么房东的孩子将不能使用该房产幼升小入学。

朝阳区

据了解,2020年朝阳区非京籍租房将不影响房主孩子入学,2020年朝阳区非京籍租房幼升小入学方式为全区派位,不涉及房产单校划片入学方式,不占其入学使用房产名下的学位,因此无论房东是京籍还是非京籍,都不受影响。

石景山区

据了解,2020年石景山区幼升小要求:如果房产已被租房人的孩子做为入学依据去参加审核,六年之内房主孩子入学时,当房屋所对应的划片小学学位不足时,将不能对口入学,只能在学区内参加计算机派位。

为保障房东的合法权益,确保房东已经了解招生政策中涉及房屋出租“同一房屋地址六年解决一户子女入学申请”的规定,同时保证《知情同意书》的真实性和准确性,非本市户籍证明证件材料审核时,需要房东本人携带身份证、房产证到街道现场签署。

此外,非本市户籍儿童入学,如果派位后就读小学不是居住地对应的划片小学,这个房子地址会也会受六年一学位的影响。石景山区教委2020年表示,只要在石景山区内解决入学,此房屋地址就会备案,六年内将不再具备非本市户籍儿童入学审核资格。

通州区

据了解,2020年通州区幼升小要求非京籍租房入学线下材料审核过程中,需和房东一同前往街道办签订六年一学位知情同意书,租房非京籍入学后,房东孩子使用该房产办理入学,入学顺位会靠后。

昌平区

据了解,昌平区2020年非京籍租房入学并不占用房产学位。

以上内容仅供各位家长参考,请以入学当年具体要求为准!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1年燕山地区非京籍幼升小四证办理说明参考

2021幼升小:北京各区非京籍社保要求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非京籍租房入学2021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