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1幼升小:想在北京上民办校有哪些注意事项

2021-04-13 10:48|编辑: 湛老师|阅读: 1358

摘要

2021幼升小的家长注意啦,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整理了入学民办校注意事项,有意向的家长赶紧一起来看看。

2021年北京幼升小报名在即,因房产户口限制,面向全市招生的民办校备受家长关注,面对当前升学趋势,2021年孩子入读民办校需要满足哪些要求?有哪些注意事项...快跟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一起来看看。

民办校入学条件

根据往年要求整理了民办校入学条件,家长们可以参考,具体请以各校实际要求为准:

1.年满六周岁的适龄儿童;

2.民办校面向全市招生,优先招收本区适龄儿童,非京籍幼升小家长可需提供四证材料,审核通过后打印信息采集表。

3.身体健康,没有不适宜寄宿制生活的任何身体疾病、生理缺陷或心理疾病。

由于各民办校招生要求不同,京京提醒大家要满足条件,按学校要求在指定时间内进行报名,同时还需携带相关材料,一般要求持学生近期一寸免冠照片2张,户口簿原件和户主及学生本人户口页的复印件等。

报名民办校需注意

1.公办与民办学校同步招生

根据目前北京市义务教育政策要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与公办学校同步报名、同步开展录取、同步注册学籍(即三个同步);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电脑随机录取。

2020年幼升小民办校与公办校同步招生,参考2020年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时间表来看,2020年幼升小网上信息采集时间为5月6日至31日,民办校招生时间为:6月3日-6月9日

2021年意向报名民办校的幼升小家长可以参考以上入学工作时间集中关注目标学校招生安排,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报名,最终请以入学当年实际安排为准。

2.报名民办校也需要信息采集

北京幼升小信息采集是给孩子建立学籍的过程,所以在北京幼升小上民办校是需要信息采集的。如果不进行信息采集,孩子将没有北京学籍,在北京无法上学。也就是说,2020年北京幼升小上民办学校也是需要参加信息采集的。

3.非京籍上私立需要准备四证

非京籍入学民办校也是要准备“四证”,只是要求相对宽松,面对全市招生北京市社保或居住证就可以满足要求。

4.民办校有没有学籍?

家长选择正规的民办学校是有学籍的,建议家长在选择之前,首先要对这所学校有了解,比如学校的教学形式、师资情况、学生的学籍、小升初的去向、中高考的情况等,这些都是关系到孩子未来的教育。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1幼升小:海淀区民办校名单及收费标准

2021年幼升小民办校招生简章汇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幼升小民办校注意事项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