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1幼升小:非京籍幼升小在京就读证明如何办理

2021-04-15 14:10|编辑: 湛老师|阅读: 4148

摘要

2021幼升小的家长注意啦,您清楚非京籍幼升小在京就读证明是什么?如何办理吗?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整理了相关内容,赶紧看。

目前,一些非京籍家长在核查准备入学材料时发现需要就读证明,疑问什么是就读证明?该如何准备?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您解答。

非京籍就读证明是什么

在京就读证明主要针对非京籍学生入学,非京籍幼升小需要审核“四证”等相关证明材料后,办理在京就读证明。

“四证“是指: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本人在京务工就业证明、在京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全家户口簿、北京市居住证(北京市居住登记卡或在京暂住证)等相关材料;

家长持“四证”到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审核,通过审核后参加入学信息采集,并到居住地所在区县教委确定的学校联系就读。学校接收有困难的,可申请居住地所在区县教委协调解决。

提示:就读证明并非所有城区都需要开具,部分城区只需要“四证”审核通过即可顺利就读,不需要再开具额外的就读证明。

就读证明如何办理

2021年非京籍家长注意了,在京就读证明如何办理?是在街道办领取还是网上打印?京京整理了2020年各区要求,如下:

海淀区

海淀区网上初审结束后,适龄儿童少年法定监护人将接到上网查询审核结果的手机短信提示。初审通过的,可打印《2020年非本市户籍儿童在海淀区小学就读一年级申请表》,在网上打印即可。

西城区

申请人向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街道办事处现场接待审核时间为2020年5月18-29日。申请人证明材料审核通过后,由街道办事处开具《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在西城区就读批准书》。

审核通过后,申请人务必于2020年5月31日前再次登录“北京市学龄人口信息采集系统”打印《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确认2020年在西城区入学。

昌平区

昌平区非京籍材料审核顺利通过后,家长需前往街道办领取就读证明,目前已有部分非京籍家长领取到在京就读证明:

联合复审小组将复审结果反馈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接到结果后,于6月3日前告知申请人审核结果,并为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出具《在京就读证明》,同时在学龄人口信息采集系统上进行确认。

京京提示:一般来看,各区非京籍初审通过后,可去指定的地点领取就读证明,并不是所有的区都需要领取就读证明,由于篇幅有限,各区就读证明办理指南可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查看。

就读证明模板是怎样的

各区模板有所不同,昌平区2020年非京籍在京就读证明如下图所示:

提醒:从以上就读证明模板可以看出来,主要是需要填写学生和监护人信息,让社区居委会等相关审核人进行盖章。

2021年非京籍幼升小家长请注意,在京就读证明并不是每个区都需要的,大家可以提前了解相关内容,并查看各区往年街道办是否需要办理相关证明,最终还要以入学当年政策要求为准。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1幼升小:非京籍幼升小是先信息采集还是先材料审核

2021年幼升小燕山地区非京籍四证材料清单说明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在京就读证明2021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