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人大代表走进百年书院感受公益拳拳赤子心

2018-03-16 14:27|编辑: 阿奇|阅读: 250

摘要

红窗框,青灰瓦,古乐悠,书声琅,这是金台书院小学给鲍守坤的第一印象。金台书院小学是历史上闻名遐迩的金台书院。

“代表叔叔,听说您是河北的献血状元。”

“叔叔,您献那么多血身体会感觉不舒服吗?”

“叔叔,您来参加两会带来了哪些建议?”

3月15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河钢集团承钢公司物流公司车辆段党支部副书记鲍守坤前往北京市金台书院小学参加“童眼看两会 学习身边好榜样 爱心传递扬首善”的活动。面对孩子们的关心和提问,全国人大代表、河钢集团承钢公司物流公司车辆段党支部副书记鲍守坤一一热情地回答。

鲍守坤不仅是本届的人大代表,也是全国优秀志愿者和全国无偿献血金奖的获得者。自1990年起,他便开始无偿献血,28年来已经累计捐献243400毫升的血液,可以装满608袋400ml的血袋。此外,他还组建了爱心团队,资助困境儿童,照顾孤寡老人,坚持做了近30年的公益活动。

“来之前我还以为是一个普通的、现代化的小学,没想到是一个这么古色古香的学校!”鲍守坤刚迈入北京市金台书院小学,就忍不住地感叹道。

红窗框,青灰瓦,古乐悠,书声琅,这是金台书院小学给鲍守坤的第一印象。金台书院小学是历史上闻名遐迩的金台书院。康熙三十九年,为了鼓励贫困子弟读书,清朝顺天府尹钱晋锡将大兴、宛平的"义学"合并起来,称为"首善义学"。

如今的金台书院小学依旧倡导“首善”,鼓励学生们走进社区做公益服务,走进养老院给老人们唱歌跳舞。此外,据北京市金台书院小学校长张弦介绍,孩子们最大的特色公益活动是义卖手工艺品,这些手工艺品都是孩子们在学校的巧手课程上亲手制作的。目前通过义卖已经筹得了近18000元的善款。“许多地方的捐款捐物都是由学生向家长要来的,但是金台书院小学通过将孩子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市场化,不让家长买,只让社会上需要的人买,这样不仅筹得了善款,也让孩子们体验到了亲自奉献的快乐。”

谈及此,孩子们迫不及待的告诉鲍守坤自己的公益感触。金台书院小学五年级一班的宋嘉瑄对鲍守坤说:“在义卖的时候我认识了一个贫困山区的朋友,她让我知道了要珍惜现在的生活,我用压岁钱帮助她上学。我觉得这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既向别人伸出了友爱的手,又教育了自己。”

“我去敬老院看望老人的时候,曾用扬琴给他们演奏,看到爷爷奶奶们脸上高兴的笑容,我心里也特别高兴。”金台书院小学四年级一班的邱天如是说。

“但是我发现爷爷奶奶们都很想念他们的子女,希望鲍叔叔能在两会上呼吁全天下做儿女的多多关心家里的老人,让他们度过一个幸福安逸的晚年。”

对此,鲍守坤很受触动:“金台书院小学的孩子们热爱公益,小小年纪就做了这么多的公益活动,多好的孩子啊!”

感受着孩子们的单纯的公益爱心,又想起自己近30年的公益经历,鲍守坤打开了话匣子,分享起了自己的助人的快乐与幸福。“为什么我要做公益活动?因为在我们身边还有很多的贫困的孩子,我们资助他上学,并告诉他家庭困难并不可怕,让他一定要努力学习。除此之外,献血也可以帮助很多需要帮助的人,如果献血给了一个妈妈,她就能和她的孩子正常生活;如果献血给了患病的小朋友,他就可以重回课堂,实现梦想。”

最后,鲍守坤鼓励金台书院小学的孩子们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论你们的家庭是否贫困,不论将来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努力地学习,努力就能改变命运,就能实现你们的理想。”

东城区金台书院小学2014年幼升小招生简章

北京东城区金台书院小学2015年招生简章

2016年东城区金台书院小学招生简章

2017年东城区金台书院小学招生简章

2019年东城区金台书院小学招生简章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金台书院小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