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金台书院小学学生与李瑞英、厉兵学汉字

2017-08-22 14:33|编辑: 阿奇|阅读: 270

摘要

活动现场,五年级学生身着汉服,以一曲优美的歌舞表演《诗经·鹿鸣》以及《诗经·木瓜》的吟唱,欢迎宾客的到来。

8月22日讯临近开学,19日下午金台书院小学学生代表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西单图书大厦,参加《科技传承中华文化——新华字典APP主题沙龙》公益活动,并向著名播音员李瑞英和语言文字专家厉兵取经。

活动现场,五年级学生身着汉服,以一曲优美的歌舞表演《诗经·鹿鸣》以及《诗经·木瓜》的吟唱,欢迎宾客的到来。三年级的柳子瑞、孟博彰同学还为大家讲了两个与汉字字形和字音有关的趣味故事。三年级的张嘉运和五年级的巩艾淇为了配合小故事的讲解,现场书写毛笔字,展现了自己的书法课程学习成果和书法艺术之美。最为精彩的是四年级赵雅欣同学演唱的京剧选段《桃花村卖水》,为此次活动助兴。金台书院小学学生精彩的节目不仅令在场观众感受到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还展现了金台学子阳光、自信、好学、乐于创新的精神风貌。

展示结束后,主题活动正式开始。央视著名播音员李瑞英与大家分享她和汉字之间的故事。国家语委研究员、语言文字专家厉兵讲评汉字文化,指导家长新学年如何合理利用《新华字典》辅导孩子学习语文。金台学子们认真聆听,积极参加现场互动,不仅学习巩固了规范使用汉字的知识,进一步感受到汉字魅力,还告别错误的汉字教育,不让母语“变味道”。孩子们表示,借助新华字典APP,自己一定要学好祖国的语言文字。

金台书院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金台书院的首善学子用不同的形式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国学经典的无穷魅力,得到主办方和观众的好评与赞扬,使得学校开展了三年的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多彩。

东城区金台书院小学2014年幼升小招生简章

北京东城区金台书院小学2015年招生简章

2016年东城区金台书院小学招生简章

2017年东城区金台书院小学招生简章

2019年东城区金台书院小学招生简章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金台书院小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