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1年幼升小海淀区多校划片为主的入学方式解读,看看您有没有中招

2021-04-25 23:52|编辑: 佳佳|阅读: 10591

摘要

2021年海淀区幼升小将以多校划片发方式为主,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的入学方式!这意味着海淀区幼升小将真多校划片入学,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您分享相关内容。

2021年海淀区义务教育入学政策中,明确提出以多校划片方式为主的入学方式!那么您知道海淀区哪些适龄儿童将按照多校划片方式入学?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您进行详细解读。

2021年幼升小海淀区多校划片为主的入学方式详细解读

在已公布的2021年海淀区义务教育入学政策中,有几点关于海淀区多校划片相关政策,如下:

一、1911多校划片政策

政策源文件:2019年1月1日后在海淀区新登记并取得房屋不动产权证书的住房用于申请入学的,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多校划片入学。

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温馨提示:2021年海淀区义务教育入学政策中,可看出,海淀区2019年1月1日购房之后的适龄儿童将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入学!这意味着2019年1月1日之后购房的适龄儿童或无法上对应小学!关于1911如何落实,在今年政策中也有明确的说明:

在已公布的《2021年海淀区幼升小政策入学相关问题解答》中关于海淀区如何落实多校划片的描述明确说明:

源文件

①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于2019年1月1日(不含)之前取得不动产权登记证书用于申请入学的,应持其子女的《信息采集表》等材料,根据学校门前张贴的《2021年小学入学登记通知》,到相应学校进行登记。

②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于2019年1月1日之后取得不动产权登记证书用于申请入学的,应持其子女的《信息采集表》等材料,根据学区、学校门前张贴的《2021年小学入学登记通知》,到相应学区、学校进行登记。

6月下旬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多校划片入学。派位结束后,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将接到上网查询派位结果的手机短信提示。

北京幼升小网团队重点提示:

从上述可看出,1911之后购房的适龄儿童入学,需到相应学区、学校登记入学,且于6月下旬通过电脑派位方式入学!这代表着海淀区幼升小将严格实行多校划片政策,购房将不再上目标校,海淀要“真多校”啦!。

二、2211落户协调入学(新政)

自西城区之后,海淀区也开始针对落户时间进行限制,自2022年1月1日适龄儿童(户籍从外省或本市其他区)落户海淀区,适龄儿童将在区内协调入学

温馨提示:海淀区幼升小适龄儿童区内协调入学,这意味着,如入学当年学位紧张,孩子可能会在学区或者相邻学区、甚至全区安排入学。

三、2020年后新建校将多校划片入学(新政)

原文:对2020年后新建的小学和中学新增设的小学部,继续实施多校划片,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招收一年级新生。

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温馨提示:近几年,为满足海淀区幼升小入学需求,海淀区不断增加新建校(详细点击查看:2020年海淀区新建校/合并校/更名校合集)。今年首次提出2020年之后海淀区新建小学将全部实行多校划片,通过电脑方式派位入学, 上新建校的概率降低。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1年幼升小海淀区入学政策汇总:入学意见、非京四证、信息采集等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多校划片入学方式2021年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