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当北京中学遭遇十二钗 他们都有哪些特别之处呢?

2015-08-14 13:54|编辑: 木糖純|阅读: 891

摘要

下面是一位北京家长综合2014和2015年北京各中学高考成绩,对京城中学十二钗重新排序,2016幼升小的家长也可关注哦!以下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1:人大附中--黛玉,女一号非人大附中莫属。如果说人大附本部优异的成绩和生源有关的话,那么人分的中考成绩,人朝的异军突起则体现了人系在教学上确有独到之处。人大附中不论是高考还是清北自主招生成绩均执牛耳。至少六年内还看不到人大附衰落的迹象。

隐忧:你问为神木说六年?因为如今小升初每年的招生政策都在变化。

2:北京四中--宝钗,女二号。皇城根儿不落的旗帜,强大的底蕴,不怒自威。常规教学能力强。

隐忧和不足:自主招生和竞赛成绩与四中的地位尚有差距。在高考出题愈发简单的局面下,顶尖名校应该加大自主招生教学的力度。此外西城新的小升初政策以及中考锁区对四中的影响还要继续观察几年时间。

3:师大实验--元春,不论高考还是竞赛自招,均有上佳表现。元妃多年来在京城高中稳居第三名。实验国际班成绩傲视群芳,是实验中学另一亮点。如今看老教协依然健在,就是实验生源最大的保证。

隐忧和不足:高考超高分人数和四中的差距大于生源的差距。要从教学上找出原因。

4:十一学校--探春,京城高中校十年来最大的惊喜,上升迅猛。自招竞赛教学能力在京城首屈一指,打破了海淀乃至全北京中学旧有的格局。在名校林立的海淀区,中考分数线攀升至第三殊为不易。清北自主招生保送成绩不输给人大附以外任何学校。窃以为高中名校常规教学能力差别不大,但是在高考愈加扁平化简单化的趋势下,得自招者得天下。

隐忧和不足:海选没了,小升初招生政策的稳定性堪忧。由于建华只玩儿高考,使得十一学校缺乏象人分,清华实验,北达,101上地,师达那样对本系高中生源有巨大贡献的民办校。如果小升初完全实现取消 ,民办校就更火了。要想继续稳定发展,应准备未雨绸缪之方案。

5:清华附中--史湘云,在海淀区强手环饲之下屹立不倒,没有几把刷子是不可能的。去年前年出状元,今年在清北减招民大附分食的局面下,清北人数(不含清美北医)继续增长,令人刮目相看。谁能告诉我清华附是怎么做到这一点的?太了不起了,笔者至今尚未找到答案。

隐忧和不足:龙校是根基,因为直升高中问题与连续两届的优才家长产生矛盾体现了招生工作的不规范。而且直到中考前才明确否定直升承诺有点不可思议。这个问题清华附必须重视并妥善解决。人无信不立,古人诚不欺也。

6:北京八中—妙玉,谁说八中是失落的神庙?近几年八中稳定的高考成绩尽显不俗的底蕴。尽管有锁区加小升初新政的影响,但八中有八少,今年中考分数线列西城第三是八中重新崛起的号角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 1
  • 2
前往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