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人大附中上海开分校 人大附中曾在数月前排全国第一

2016-01-04 15:27|编辑: 木糖純|阅读: 1363

摘要

12月17日,奉贤区政府与人大附中在北京签订合作办学框架协议,人大附中上海分校选址奉贤海湾旅游区,将于2016年下半年开工建造,拟定2018年9月1日开学,学校包括小学、初中、高中,面向全市招生。

名满北京的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将在上海开办分校,这也是外省市优质基础教育资源入驻申城的第一所学校。

在一家知名教育培训机构2015年9月前公布的中国百强中学排行榜中,人大附中以较大优势位居全国第一。

人大附中曾在数月前排全国第一

人大附中官网显示,创办于1950年4月的人大附中是教育部直属学校,北京市首批示范高中校。

学校校本选修和大学先修课程有200多门,其中外语(课程)类课程包括多门外教学科英语(精品课)及法语、德语、日语、韩语、俄语、荷兰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阿拉伯语、芬兰语等。学校创办了“三高”足球训练基地,培养“道德水平高、文化素质高、运动水平高”的体育后备人才;创办了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基地,为在数理、语言、计算机、科技、创造发明、体育、艺术等方面有突出特长的学生开辟绿色成才通道。

人大附中校长刘彭芝介绍,人大附中开办、托管、 多个学校,比如,受海淀区、朝阳区、丰台区政府委托承办或委托管理人大附中西山学校、人大附中朝阳学校、人大附中朝阳分校等学校。另外,人大附中还先后与宁夏六盘山高中(人大附中宁夏实验学校)、河南新密中学等学校帮扶联谊,向这些学校派出管理团队和骨干教师。

事实上,虽然官方并无排名,但人大附中在坊间有着不可撼动的名声与地位。

一家知名教育培训机构2015年9月公布的一份《2015中国高中排行榜》上,人大附中位居全国第一。榜单发布方表示,排名的标准是通过对全国高中2015年及近年学生生源和升学数据的研究,从每个省份选取了30所以上高升学率的高中,组成规模接近1000所的排行候选学校,再从高考(精品课)、自主招生、学科竞赛和留学(课程)、生源质量展开评价,人大附中以100分的得分遥遥领先其他学校。

按照北京分校先例,学费可能不菲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简称人大附中,该校成立于1950年,是一所享誉中外的著名中学。 图片来自网络据澎湃新闻了解,人大附中上海分校是一所寄宿制民办学校,包括小学、初中和高中,其中小学20个班,初中16个班,高中12个班,总班级数为48个,选址在上海奉贤海湾旅游区,占地规模为130亩,计划于2016年下半年开工建造,拟定2018年9月1日正式开学,面向上海全市招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招收奉贤区学生。

事实上,在人大附中之前,上海的市中心名校也纷纷驻扎到了上海郊区,根据上海编制的十三五教育规划,名校开进郊区将成常态。

澎湃新闻盘点发现,被称为沪上“四大名校”的上海中学、华师大二附中、复旦附中、交大附中已全部在郊区建了分校。

2009年,上海中学在临港新城开办了上海中学东校;2012年9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嘉定分校、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紫竹园区分校、华师大二附中附属初中同时落成。复旦附中的浦东分校和青浦分校分别于2013年9月和2015年9月迎来了首批新生。

此外,格致中学奉贤分校2014年9月正式启用,首批招生120人。

名校分校大多位于人口导入大区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校园风采。 图片来自人大附中官网澎湃新闻发现,上海名校开办分校时,大多选址在青浦、闵行、嘉定等人口导入大区。

近5年来,闵行区长住人口增加了近70万,达到250万。5年间,闵行区学校增加了65所,在读学生增加了3.5万人。有关部门预计,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闵行区教育总量和质量还难以完全适应教育人口、教育规模急剧扩张的现实需求。

目前,闵行区一共拥有八所市级实验性示范性高中,闵行区未来拟新建的一批学校,也几乎都有“名校血统”.例如,在浦江镇谈家港大型居住区规划中的一所配套学校,将由上海实验小学委托管理。

交大附中闵行分校校园在原交大二附中校址基础上进行改扩建,面积由现在的2万平方米增加到4万平方米左右,并成为一所寄宿制高中,于2015年在上海招收首届高中生。

上海外国语大学闵行外国语中学是由闵行区政府与上海外国语大学合作创办的重点寄宿制中学,2015年9月正式开学。

百年老校上海市第二中学梅陇校区2015年9月也正式落成投入使用。师资与徐汇本部完全打通,所有学生还可以实现柔性流动。

此外,在嘉定区,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双语学校已落户安亭地区,2015年9月已有首批学生入读;2015年12月23日,同济大学与嘉定区政府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在安亭镇举办同济大学附属实验中学、附属实验小学,2016年9月开学。

通州加快名校引进步伐,人大附中将入驻通州三中...

人大附中再出大招儿 2017年秋季两所学校将迎开学

重磅!清华附中小学部、人大附中等名校将进驻昌平!提及入学

拍手称快,通州区搬家时间定了!教育全新局面

2016考入清华北大人数的11所中学,有你的目标校吗?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人大附中人大附中分校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