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人大附中再出大招儿 2017年秋季两所学校将迎开学

2016-07-26 09:44|编辑: 京京|阅读: 6015

摘要

在人大附中联合总校掌门人刘彭芝眼中,这些近十年来由人大附中陆续承办或帮扶的学校都是总校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刘彭芝校长期待,切实通过教育理念与资源的辐射,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办更多的优质学校,让更多的孩子享受优质教育。

7月13日,在人大附中2016年暑期培训大会召开。在培训大会开始前,人大附中联合总校校长刘彭芝一一点名总校各分校的参会情况。

人大附中、北航附中、人大附中分校、二分校、西山学校、翠微学校、通州校区......

在人大附中联合总校掌门人刘彭芝眼中,这些近十年来由人大附中陆续承办或帮扶的学校都是总校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刘彭芝校长期待,切实通过教育理念与资源的辐射,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办更多的优质学校,让更多的孩子享受优质教育。

作为人大附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模式,该模式以人大附中为基础,整合直管校、托管合并薄弱校、受托承办校、手拉手学校、帮扶校、联谊校、国际学校等形成人大附中联合学校总校。总校对成员学校的辐射包括了“统一备课”、“派出干部、教师”、“接受学生留学”等各个方面。

2012年,在人大附中联合总校成立仪式上,观教君曾看到联合总校的学校框架图(如下图)。4年过去了,图示里头一些正在筹建的学校陆续亮相,其中,这两年,人大附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辐射正在迎来新一波高峰。

▲联合总校的学校框架图

今年4月,人大附中通州校区挂牌成立。按照通州有关负责人之前的说法,“此次人大附中入驻通州三中项目,不是简单地挂个牌子,而是要将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一同带到通州,进行一体化管理,致力于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

很快,5月10日,人大附中正式入驻通州区第三中学,组建人大附中通州校区。人大附中通州校区法人、校长为人大附中法人、校长翟小宁博士,人大附中联合总校党委书记、人大附中副校长刘小惠博士出任执行校长。

此举似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今年高考,通州校区本科率比去年提升10.28个百分点,理科首次出现600分以上考生。作为人大附中翠微学校快速崛起的功臣,刘小惠校长带队入驻通州校区的努力功不可没。据说,在过去几个月,45位人大附中教研组长、备课组长深入听课106节,多位资深的人大附中高三老师开展讲座20余次。

▲人大附中通州校区

据了解,即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学的人大附中通州校区将在课程建设、教学管理上,加快统一步骤,与人大附中统一课程设置、统一教学管理平台,老师们与人大附中名师同步备课,深度共享人大附中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共享国际交流资源,共享社团活动资源,共享课程资源,开设丰富选修课。今年中招,通州校区通过“市级统筹二招生计划”面向全市招生180人。

据媒体报道,今天,人大附中本部当“火车头”,以承办校、托管校、帮扶校、新建校等各种方式,拉着原西颐实验学校、原翠微中学和卫国中学、北航附中、原蓝靛厂中学等十几所成员校疾驰,让这些原来的薄弱校“华丽蜕变”:人大附中翠微学校整体本科率比接管前提高54.9%,人大附中第二分校高考录取率比托管前翻了两番多,合作 的北航附中成为北京市优质高中校,人大附中西山学校、人大附中朝阳学校也稳步发展……

不过,在本次暑期培训会上,更大的看点还在于,除了人强马壮的通州校区,观教君还发现了航天城学校、丰台学校的负责人及有关教师团队。

人大附中航天城学校是一所由海淀区新建、人大附中负责管理的公办学校,是人大附中联合学校总校的成员校。

▲人大附中航天城学校奠基仪式现场

这所学校占地97亩,建筑面积80000余平米,设有小学、初中及高中,每个年级6个班,共72个教学班。学校将于2017年9月正式开学,为保证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学校提前进行了师资储备,已招录的教师将在人大附中本部或人大附中实验小学跟岗工作学习。2017年秋季,所有跟岗工作学习的教师到人大附中航天城学校工作。

据了解,该校秉承人大附中的办学思想,努力创办“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面向未来的教育。由人大附中书记、副校长周建华出任校长(法定代表人),人大附中朝阳学校原副校长兼小学部校长马静出任副校长。

学校硬件设施一流,除标准化教室、理化生实验室、通用技术、计算机、艺术等专业教室外,学校还设有星球教室、设计教室、语音教室、录课教室、心理咨询室、厨艺教室、图书馆、室内体育馆、冰球馆、游泳馆、排练厅、餐厅、教师学生宿舍及多种开放性学习休闲空间来满足师生多样化学习生活的需要。

人大附中联合总校另一所成员校、同样将于明年秋季开学的人大附中丰台学校地处王佐镇,占地160多亩,其中小学部建筑面积2.6万多平米,大概容纳30个班;学校中学部包括初中和高中,建筑用地8万平米,可容纳60个班。

▲人大附中丰台学校效果图

明年5月,学校基建将全部竣工并装修完毕,全面进入设备调试阶段。人大附中丰台学校校长由人大附中副校长汤步斌担任。

据介绍,人大附中丰台学校完全秉承人大附中的教育思想、教学理念,培养目标,在教学管理、课程设置、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全面借鉴人大附中的办学经验。

该校负责人介绍,目前人大附中丰台学校正面向北京市及全国公开招聘各学科优秀教师,这些老师将在人大附中工作、学习,培训一年,明年八月份前往丰台学校工作。另外,由于丰台校区从小学到高中12年纵向贯通,因而这所学校的教材和课程将从未来教育发展需要出发,分别从儒雅和活力两个系列来启迪学生的智慧。

另外,观教君还了解到,目前人大附中还携手北大附小在海淀北部新区北清路附近举办了一所民办学校,两校分别对接中学和小学。据了解,该校占地面积130亩,将采取25人以内的小班制教学,提供住宿。该校预计未来将是海淀民办教育不可小觑的新力量。文| 德宏观教

☀☀☀☀☀☀☀☀☀☀☀☀☀☀☀☀☀☀☀☀☀☀☀☀☀☀☀☀☀☀☀☀☀☀☀☀☀☀☀☀☀

如果您也有幼升小相关升学问题可以关注北幼升小网微信账号北京幼升小(bjysxwx)”,回复“咨询”二字获取留言咨询页面。我们将尽力为您分析解答。

扫一扫|二维码

 

海淀区2015年义务教育入学热门问答(附入学咨询电话)

北京重点中学考入清华、北大的人数大揭秘! 海淀下降 西城影响不大

人大附中上海开分校 人大附中曾在数月前排全国第一

2016年北京海淀学区改革大事记,一张图看懂海淀改革动向...(图示)

通州加快名校引进步伐,人大附中将入驻通州三中...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海淀区优质资源带人大附中合并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