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西城出台小学初中转学新规 !严控户口挂靠变相 !

2016-12-12 08:49|编辑: lili|阅读: 7644

摘要

2017年要转学到西城的家长们注意了!近日西城区 中心公布了转学西城区的通知,通知中表明本市转入,需房产和户口均在本区,1月15日到19日之间可以提交材料。

北京幼升小网说明:

各位家长注意!2016-2017学年度西城区义务教育阶段第二学期的转学申请下月即将开始,1月15日到19日之间可以就办理登记并提交材料了。据悉,义务教育阶段严控户口挂靠转学、进行变相 !西城这次出台的新规,尤其是在住房要求上,堪称最严!

随着小学适龄儿童人数不断增加,西城小学学位存在数量不足的问题。这两年,随着义务教育入学政策严控 ,“转学”成为变相 的新途径之一。另外,西城也是过去“挂靠户”最为密集的城区。因此,西城区义务教育阶段转学新规的出炉,进一步明确小学初中“居住地附近就近入学”的原则,同时确保儿童拥有合法稳定的住所,同时进一步限制了通过“户口挂靠”或“转学”变相 的渠道。西城区在最新转学规定具体要求如下↓↓


2016—2017学年度第二学期

西城区义务教育阶段接收转学申请工作安排”

一、申请转学条件

1.本市外区转入:需同时具备“西城区居民户籍且法定监护人在西城区区域内有自有住房(提供法定监护人独立拥有的房屋产权证明)或租住公房(提供法定监护人独立拥有的《公有住宅租赁合同》)”。

2.外省市转入:居民户口同“本市外区转入”;集体户口需提供加盖单位公章的户籍首页复印件、个人页、在西城区实际居住证明(法定监护人自有住房、租住公房或单位集体公寓宿舍证明材料),及法定监护人所在西城区工作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工作证明。

3、本市外区转入仅限小学三年级、四年级、五年级;外省市转入仅限小学三年级、四年级、五年级、初中二年级。其它年级不办理转学。

二、办理流程

1.登记

⑴时间:2017年1月 15 日(周日)—19 日(周四)

上午8:30—11:00;下午1:30—4:00

⑵地点:西城区西直门内大街186号。

⑶所需材料:法定监护人身份证、转学条件中涉及的全家户口簿、房屋产权证明等相关材料原件、复印件、在读学校开具加盖公章的学生学籍证明,及全国学籍号(19位,外省市转入)或教育ID号(8位,本市外区转入)。

2.西城区教委根据申请材料审核是否符合接收转学条件。(一周之内完成)

3.西城区教委根据相关政策和学位实际情况落实接收学校,并由学校通知学生家长报到入学。(新学期开学前一周之内完成)

4.学生按接收学校通知要求按时到校报到,并按学校要求做好相关准备。

5.学校为学生办理电子学籍流转手续。

三、补充说明

1.小学、初中各年级均不办理区内转学。

2.户籍所在学区学位不足的,将在其它学区安排就读学校。

咨询电话:6615 1858

相关变化解读

1.转学条件方面:和往年的转学条件相比,新规的重点在“独立”二字,不仅需要同时具备西城户籍和西城住房,而且明确要求您的住房,不管是租住的还是您自家的房产,必须是独立拥有的。在办理登记申请时,必须提供法定监护人独立拥有的房产证或独立拥有的《公有住宅租赁合同》。

同时,民法通则第16条第1款规定,未成年人的父母是未成年人的监护人,此次新规中所说的“法定监护人”,一般情况下就是父母二人,而非姥姥姥爷和爷爷奶奶。

另外,想要从外省市转入西城区的家长们,您也需要提供西城区户口证明,但是在住房要求上,您不光需要提供您的居住证明,还需要提供您所在工作单位出具的工作证明。

2.户口所在的学区学位满了,怎么办?西城区教委发布,如果您户籍所在的学区学位不足的,将在其它学区安排就读学校。

户口在西城区,房产在其它区,如何在西城区幼升小?

PK!西城区教育与海淀区教育谁才是王者?从小学、初中、高中带你了解真相...

西城区九年一贯制和十二年一贯制学校名单,建议家长必须了解清楚!

2017年北京幼升小西城区政策是什么?需要注意什么事项?准备哪些证件?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西城区转学2017年转学2017年转学入西城区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