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海淀教改再放大招,北方交大附中教育集团有新动作!

2017-01-22 13:28|编辑: 京京|阅读: 1014

摘要

北方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分校(原明光中学)和北方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第二分校(原105中学)作为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基地校,并同时加挂“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实验中学”校牌。

1月20日,北方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教育集团与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北方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分校(原明光中学)和北方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第二分校(原105中学)作为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基地校,并同时加挂“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实验中学”校牌。据了解,加挂校牌的两校区在隶属关系不变的情况下,接受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对其办学内涵、教育质量等方面的提升。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田慧生与交大附中教育集团校长戴文胜签订合作办学协议。

临近年关,本次签约透露出哪些信息?原来,为充分发挥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的资源优势,推动教育综合改革,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海淀区教委与中国教育科学院于去年11月4日已签约建立了“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海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此次签约是在海淀区教委与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下,为探索集团化办学新模式,进一步扩展基础教育优势资源的有力举措。

*海淀区教委主任陆云泉与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副书记、副院长陈子季共同揭牌。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田慧生表示,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将在海淀区教委的支持下,与北方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教育集团的全体师生一道科学试验,力求以先进的教育理念、科学的研究方法、高效的研究机制、创新实施路径,通过致力于有效提升北方交大附属中学教育集团的内涵发展,切实提高教育集团办学水平,争取早日把北方交大附属中学教育集团建设成为在北京市乃至全国具有较高知名度的集团化办学的典范。

另据北方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教育集团校长戴文胜介绍,自2015年起,北方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教育集团已拥有“一校六址”,师生达7000余名,是海淀区最大的教育集团。此次与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深度合作办学,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提供更好的资源保障和智力支撑,让教育惠及师生,惠及百姓,办人民满意教育。

海淀区重点校!挤破头都想去的10所优质校!

海淀区17个学区及所属学校划分,2017年幼升小的您知道怎么划分吗?

好消息!!!海淀区有了自己的少年科学院!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海淀幼升小北方交大附中北方交大附中教育集团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