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2017-09-23 14:41|编辑: 沛沛|阅读: 875

摘要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首师大附小迎来发展建设六十年。2017年8月31日上午,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全体师生相聚在童心校园操场,举行以“迎接党的十九大 承六十风华 扬童心梦想”为主题的新学期开学典礼。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庆祝建校六十周年暨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首师大附小迎来发展建设六十年。2017年8月31日上午,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全体师生相聚在童心校园操场,举行以“迎接党的十九大 承六十风华 扬童心梦想”为主题的新学期开学典礼。

陶老和各位领导走进会场

在主席台第一排的领导

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总督学顾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副主席、亚太地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联合会名誉主席陶西平、海淀区政协主席傅首清、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孟繁华、北京市教工委宣传处副处长寇红江、中共海淀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尹丽君、四季青镇副镇长王玉和来自 单位的领导以及退休教师代表、家长代表等百余人出席了开学典礼。
在“党团队一脉相承”的升旗仪式中,开启了新的学期。

党员、团员、队员共同升旗

隆重的典礼 庄严的队礼

宋继东校长致辞

开学第一讲:奔跑吧!新开始!
首师大附小一直把开学典礼作为开启教育新地图,建立共同愿景、凝聚价值追求的第一课。宋继东校长以“奔跑吧,新开始!”为主题,以学校建设六十周年、喜迎党的十九大”为背景,介绍了学校六十年发展变化和取得的成绩,向昔日里一代又一代的教师们致敬。在新甲子的起点上,宋校长希望同学们继续以“童心五者”核心素养为基点,在多元、丰富的童心课程中,施展自我个性、创新思维能力,做一个有童心气质与教养、充满灵性自由、彰显个性的好孩子。首师大附小也将持续创造童心教育的影响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孩子们在最好的年龄遇到最好的教育!

为退休教师献花


第一篇章:传承
一段宣传片书写着六十年历史的沧桑与峥嵘,记载着首师大附小步履的铿锵与光荣,带领着全场共同重温一段岁月,传承一种力量。六十年的璀璨风华和芬芳硕果离不开一代代老教师们的辛勤耕耘,学校青年教师团队为曾经为附小奋斗青春的退休教师们鲜花,表达敬意。

陶西平先生为一年级学生启智

傅首清主席为孩子启智

海淀区教育工委尹丽君书记为孩子“启智”

北京市教工委宣传处寇红江副处长和孩子一起书写“启程远航”

海淀区政协傅首清主席和孩子书写卷轴

甲子童心 启程远航


第二篇章:立志
首师大附小的童心苗圃里又增添了284颗小幼苗,高年级的少先队员为一年级新生授笔,寓意着将自己的好习惯、好品格、好素养传递。领导来宾以及一年级的正副班主任老师作为启蒙师长,为全体一年级新生启智,象征着孩子们从此开启了智慧的大门。随后,全体师生跟随中国汉字的流传演变,一起体味博大精深的中国汉字文化,全场书空“六十”两个汉字。Xx领导和书法社学生代表一起为学校建设六十周年题字——“甲子童心”。全体同学伴随着浓郁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立志走进新学期。

学生榜样介绍假期收获

《学生制度》通过全体学生表决

学生伞画“五十六个民族”和“祖国山水”

激昂的鼓声和《童心说》《童心赋》的诵读令人振奋


第三篇章:喜迎
在党和国家即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之际,首师大附小全体师生大大小小颗颗童心喜迎十九大。
“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
五位队员分别介绍了“交通改变家乡路”、“自主设计——中国梦远程字母导弹”、“我的特种兵梦”、“长辛店换新颜”、“我们的背后有强大的中国”,用行动表达着喜迎十九大的真实心声。
“喜迎十九大——展民主法治风采”
首师大附小学生制度的出台源自于学生的智慧和力量,123位学生用1天时间进行了小组分工、集体碰撞、讨论调查和汇报整合,形成了一本3798个字,4个章节,75条的学生制度手册。全体少先队员以民主的方式集体表决,通过了《学生制度》的出台。用首师大附小学生的童心范儿展现着民主法治的风采。
“喜迎十九大——童心绘出最美中国梦”
少先队员们用手中的画笔,绘出了一幅幅美丽的伞画,绘出了童眼中的最美中国梦,为迎接党的十九大献礼!
活动的最后,全体同学跟随着中国鼓蕴含的自信与激昂,共同诵读《童心说》、《童心赋》,共同为首师大附小崭新的甲子童心筑梦启航!
领导寄语,蓄力出发

 

退休校长张鸿敏致辞

附小退休校长张鸿敏感慨学校发展60年的巨大变化,代表全体退休教师为附小的师生送上了希望,为附小的发展送上了祝福。

 

海淀教育工委尹丽君书记讲话


中共海淀区教工委书记尹丽君指出:附小的发展突飞猛进,令人赞叹。宋校长带领全体附小师生,使学校从一所农村小学发展成为有思想、有特色、有品牌、有影响力的知名学校,希望更多的学校像首师大附小一样,在建设科技强区的道路上做出贡献。

 

首都师范大学孟繁华副校长发言

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孟繁华指出:自2010年起,首都师范大学与海淀教委共同建设首师大附小,附小相继承办了柳明校区、玉泉校区,发展成为拥有两校三址、师生4000余人的教育集团,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现在,两校教育集团正在全面聚焦“新优质”。在童心教育理念的引领下,通过新优质的再次提升,让孩子们在最好的年龄遇到最好的教育,在学校得到滋养与发展。

 

陶西平先生发言


陶西平先生指出: 童心教育一定要有童真、童趣、童梦,童心不只是孩子需要,而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所有人,所有的成年人,包括老年人都需要保持一颗童心。在首师大附小我们看到了童心教育的成果,所以我们祝愿首师大附小在这么多年来所取得的进展,也衷心感谢首师大附小历届老教师所做出的贡献。
中国传统讲:“六十一甲子”,今天,首师大附小新甲子发展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首师大附小将再次定下宏伟的发展目标,在以往发展的经验和基础上,提升担当,全面提升学校发展内涵,扩大学校发展布局,坚持童心教育价值底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声明:本文来源于首师附小官网,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北京市海淀区知名重点小学 推荐: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2016年海淀首师附小招生简章

2016年海淀区首师附小招生简章

2016年幼升小首师附小新一年级学生领取入学材料通知..

2017年海淀区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招生简章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首师附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