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好未来分级阅读“暑期阅读计划”颁奖仪式在北京培英小学举行

2017-10-23 17:02|编辑: 阿奇|阅读: 471

摘要

10月23日上午,好未来分级阅读走进北京市培英小学,为在首届“暑期阅读计划”线上英语(精品课)分级阅读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表现突出的学生、老师、家长们进行隆重颁奖。

10月23日上午,好未来分级阅读走进北京市培英小学,为在首届“暑期阅读计划”线上英语(精品课)分级阅读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表现突出的学生、老师、家长们进行隆重颁奖。培英小学校长祝莉娟、副校长郭元平、好未来教育科技集团分级阅读总经理贺宣及全校师生、家长代表们出席了颁奖仪式,在这个秋高气爽、硕果飘香的时节共同见证孩子们坚持课外阅读的学习收获和荣誉成果。

据了解,本届好未来分级阅读“暑期阅读计划”活动是在刚刚过去的暑假期间(7月17日-8月13日)举行,历时28天,学生可通过手机或pad安装“好未来分级阅读APP”,每天有声跟读1本英语绘本来参与。活动初衷是通过在线有声阅读这种轻松趣味的作业形式,科学渐进培养孩子每天自主阅读的兴趣、习惯、能力,成就孩子,也解放家长。

据悉,本次阅读活动面向全国,北京市共有25所小学、近2万名学生参与。培英小学共计958位同学参与了活动,是参与人数、活跃人数最多的学校,同时该校学生的英语跟读平均得分、quiz问答正确率、涉猎绘本数等综合成绩均排名第一。本次活动全市共计27人获奖,仅培英小学一个学校就有15人获奖,占所有获奖人数的55.6%,是获奖人数最多的学校。

培英小学教学主任表示:“这次暑期阅读计划活动的参与是我们信息化教学的重要尝试与实践,一方面线上布置和批改暑期作业减轻了老师们的负担,另一方面学生学情数据化呈现,也提升了教学效率,开拓了教学思路,孩子们也很有兴趣。目前好未来分级阅读APP已经成为该校英语教师们的重要教学管理工具和平台,筛选优质绘本——一键推送阅读作业——实时观察孩子们的作业进度和学情报告——再进行针对性教学,这种全新的教学方式,一下让老师和学生都很有积极性,教与学都“活了”起来!”

在颁奖仪式上,获奖学生代表描述了他的暑期日常:“整个暑假期间,我每天起床、洗漱完毕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好未来,阅读一篇我喜欢的小故事。有时一天的事不是特别多,我就会打开分级阅读,选择我喜欢的故事继续阅读,以增强我的英语水平。”

据好未来贺宣介绍:“人工智能、大数据正在推动教、学场景的变革,好未来分级阅读通过AI人工智能技术与语音评测系统结合,可以帮助学生课外自主阅读、评测、提升;基于多维度学情大数据分析,可以帮助老师改变传统“经验式、一刀切”的教学模式,针对不同的学生进行个性化施教,让教和学都更加高效,也更便于校方落地信息化管理。同时,好未来分级阅读将持续引入海量“去纸质化”的全球优质阅读资源,消除以往阅读资源时、空、成本限制,真正让中国每个角落的平凡孩子都能平等、有尊严地阅读世界优质资源,助力教育均衡发展。”

正如培英小学校长祝莉娟所说:“对我们校方管理者而言,宏观和微观层面的学情大数据分析与诊断,更明确地掌握各年级学生的阅读水平、阅读能力及阅读偏好等,为我们进行的管理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好未来集团旗下教育云事业群与公立学校在重磅教学产品好未来分级阅读项目上的切实合作,是共同推动公立校教学、教育信息化的重要实践,与公办学校互惠互融的效果超过预期。日后该事业部还会通过英语分级阅读平台之外的如教育云平台、双师直播课堂、智慧家长课堂等一系列覆盖课前、课中、课后和课外等多环节的产品和服务,全面、深化推进与公立校合作,充分发挥自身科技优势,探索更多与公立校教学结合的方式。

一直以来,国家都将深化公民办教育融合放在教育改革的重要位置。尤其在近期教育部指出教育改革的重点工作将包括: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可见国家将校企合作、推动教育产业多元发展上升到重要地位。

事实上,好未来一直将科技、互联网与教育融合的方式不断贯穿到与公立学校的合作中。从2014年开始,好未来教育集团作为国内领先的教育科技集团成为首批探路者,深入研究了北京市中小学学科教学改革的相关政策,分别与海淀区、石景山区、大兴区的6所小学7所中学开展合作。现在,好未来的优质教育产品及服务已经分别在北京、江西、广东、青海、山西、江苏、山东、宁夏等省区使用,覆盖了上百所公立学校,为广大教师和学生服务,并已接入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2017年,好未来在河南嵩县打造智慧教育示范学校,好未来教育云将提供覆盖全教学流程的数字化服务。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上,好未来一直致力于在中国二、三线城市以及贫困地区推行教育公平,促进优质教育资源的均衡发展。

未来,相信像好未来这样的民办教育机构,在国家政策和信息化发展的利好环境下,将发挥民办教育在教育资源和先进科技的优势,持续 公、民办教育融合发展的新图景。正如好未来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于莉所说,“好未来将充分发挥民办教育在线上及线下教研产品的经验与优势,与公办教育一道共同推动中国教育事业的进步。在国家的政策基础和积极引导下,好未来将不断推动与公办学校的合作,促进教育资源均衡发展,为中国教育的改革之路添砖加瓦。”

声明:本文节选自腾讯,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中关村第二小学

永泰小学

2022年海淀区中国科学院附属玉泉小学招生简章

海淀区人大附中二分校改扩建工程即将竣工为12年一贯制学校,新增1200个学位

2024年北京市海淀区培英小学寒假体育锻炼指南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海淀区小学培英小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