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北京市海淀区东北旺中心小学

2017-11-05 18:40|编辑: 佳佳|阅读: 1225

摘要

东北旺中心小学是在京密运河之滨,百望山下,坐落着一所占地37.5亩(25000平方米)、校园开阔、整洁优美、设施先进的小学校——东北旺中心小学。

东北旺中心小学是在京密运河之滨,百望山下,坐落着一所占地37.5亩(25000平方米)、校园开阔、整洁优美、设施先进的小学校——东北旺中心小学。

有着半个多世纪建校史的中心校(前称马连洼小学)积淀了深厚的底蕴,形成了敬业、爱生、严谨、求实的教风。学校有教职工50人,是一个团结向上、积极进取、勇于创新的群体。他(她)们中,有北京市“紫金杯”优秀班主任,有区级先进教育工作者,有海淀区“世纪杯”评优课一等奖获得者,有区级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更有一批中心级的学科带头人……

在积极推进素质教育的工作中,学校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被评为海淀区首批教学管理先进校,课改实验基地校,课改先进校,并多次被评为科技先进校,体育先进校,艺术先进校,实验教学先进校……中心小学发挥着教育示范、教研中心和进修基地的三个作用,带动和促进本地区小学教育整体水平不断提高。

为了深化教育改革,走特色办学的道路,学校确立“生态教育”的办学理念来统领全校工作,每学期各项工作计划以此为依据。在生态哲学、教育学、心理学相关理论指导下,使学校教育达到均衡发展即:师生良好的工作、学习状态;强壮健康的身心状态;规范民主的教学状态;积极自主的学习状态;和谐稳定的发展状态。从而优化学校教育生态,使教师的发展、学生的发展和学校的发展,“三项发展”都具备可持续发展的势态。

在学校的特色教育中,以防震减灾教育为突破口,先后组织了一系列的教育活动。2004年10月成为全国第一所校园避难场所;2004年12月被认定为海淀区第一所防灾减灾科普教育基地;2005年7月被评为全国首批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

为适应现代化教育的发展,学校加大硬件建设的投入,除配备常规的音乐、美术、自然、书法等专用教室,还建有2个计算机房,演播室,多功能厅,所有教室全部实现多媒体化,即以不完善了校园网……

先进的设施,优美的环境,高素质的师资,为孩子们的学习成长提供了良好的条件。“让每个孩子成才,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是我们的办学理念。

深化改革促发展,与时俱进创一流。东北旺中心小学的明天,必将更加灿烂与辉煌。

东北旺中心小学

海淀区东北旺中心小学2014年幼升小招生简章

2016年海淀区东北旺中心小学招生简

2016年东城东北旺中心小学招生简章

2016年东城东北旺中心小学招生简章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东北旺中心小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