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清河小学40个名额,800人报名

2017-08-11 18:17|编辑: 佳佳|阅读: 694

摘要

9月1日越来越近,已近不惑之年的种存财,却希望这一天晚些到来,因为他担心那天会无法面对自己7岁的女儿。 “按照老家聊城莘县的说法,女儿都已8岁了,我从1996年就在济南干个体经营,现在女儿该上小学了,我却不知道能不能把她送进学校……”种存财说,活了30多年,自己从

9月1日越来越近,已近不惑之年的种存财,却希望这一天晚些到来,因为他担心那天会无法面对自己7岁的女儿。

 

“按照老家聊城莘县的说法,女儿都已8岁了,我从1996年就在济南干个体经营,现在女儿该上小学了,我却不知道能不能把她送进学校……”种存财说,活了30多年,自己从来没这么愁过。

 

除了种存财之外,张传明、温秀顺……他们也在为孩子上学的事儿发愁。

 

【家长排队】

 

连熬俩通宵,上学无着落

 

8月7日上午,记者在联四路东侧一处水果摊附近见到了种存财,他在济南做货运生意。“在济南已经十几年了,家里老人一个已去世,一个身患重病,女儿一直在济南由我们两口子带着。现在到了该上小学的年龄,不可能让她一个人回老家上学。”

 

清河实验小学是济南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定点学校之一,6月25日、26日是学生报名的日子。6月24日晚上,种存财就赶过去报名,发现给孩子报名的家长已排成长队。尽管熬了一个通宵,他没排上号。25日晚上,种存财又排队排了一夜,这次排上号了,但学校说名额满了,没法接纳学生了。

 

“孩子上学的事儿该咋办?学校让我们听信儿,可现在一些学校都准备给孩子发课本了,我们还没得到信儿,孩子2011年上学的事儿,还有指望吗?”种存财心急如焚。

 

【孩子等待】

 

已经领了两张幼儿园“毕业证”

 

张传明在济南做熟食生意,他的儿子小蔚已6岁多了。上幼儿园时,小蔚一直都在联四路附近的锦苑幼儿园。张传明认为,孩子能顺理成章到锦苑小学读书。然而去报名时,该校人员却称,张传明的居住地不属于锦苑小学的辖区范围,他应到清河实验小学去报名。

 

然而,他去清河实验小学报名时却遇到了困难:校方要求替孩子报名的家长提供劳动合同或工商营业执照,工商营业执照须满一年才行。“我有工商营业执照,可是不满一年啊,总不能因这个让孩子耽搁一年吧?”张传明说,“遇到他这种情况的并非少数。报名时,我遇见一名老大爷带着孙女报名,孩子都9岁了,已拿到了两张幼儿园的‘毕业证’,但还是因某些条件不符合,没法报名上学。”

 

“开学时间马上就要到了,我们非常着急,给教育局打电话一直没回音。对方要不让你等,要不建议你回老家上学,可是回老家上学根本不现实啊。俺孩子上幼儿园时,怎么不附加条件啊?就像这里卖水果的,哪有营业执照啊。”张传明表示,“我们是在农村长大的,那时条件差,上不起学,已经吃了没有文化的亏,生活在社会最底层过着窘迫的生活,现在一心想让孩子在这里接受好的教育,没想到这么难。”

 

【家长质疑】

 

不管条件是否符合,咋都报不上名

 

记者了解到,济南目前已设立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学定点学校40所,半数以上的学校达到省市级规范化学校标准。但随着济南市外来务工人员数量的增加,不少定点学校满员,无法全额接纳新报名的务工人员子女入学。

 

据了解,外来务工人员给孩子报名上学时,需要提交在济暂住证和原籍户口;家长的用工合同、所在单位的营业执照或劳动保险;由社区或居委会开具的在济南居住一年以上的证明。

 

张传名表示,我们在济南已经居住多年,但是营业执照尚未满一年,“这不该是限制孩子入学的理由啊,听说是因为报名的孩子太多,一些学校临时增加了限制性条件。”

 

然而,种存财的营业执照时间早已超过一年,“我各项条件都符合,可孩子至今还是没有报上名”,对此,他更是感到不解。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