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18年北京石景山区将建立6所新幼儿园,提供约2000个学位

2018-03-12 10:43|编辑: 阿奇|阅读: 1642

摘要

近日,从石景山区教委公布的信息我们可以了解到,在2018年,石景山区将完成6所新建幼儿园的落地工作,开园后将为全区新增约2000个学位。值得注意的是,6所新建园均为公办或民办普惠性幼儿园,收费“亲民”。

近日,从石景山区教委公布的信息我们可以了解到,在2018年,石景山区将完成6所新建幼儿园的落地工作,开园后将为全区新增约2000个学位。值得注意的是,6所新建园均为公办或民办普惠性幼儿园,收费“亲民”。

6所新建园遍布全区

年初,北京市教委公布《北京市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文件中明确提出“到2020年,全市适龄儿童入园率达85%以上,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80%以上”的目标,对此,石景山区教委主任李秀兰表示,在实现“双普”的路上,石景山区已经完成了大半。

据李秀兰介绍,目前,石景山区适龄儿童入园率已“超额”完成全市目标,达到90%入园。预计到2020年,全区学前教育学位充足。

在“普惠”方面,区内民办普惠性幼儿园较多。石景山区教委与万商集团合作,分别在老山、莲石湖、老古城、金顶街、五里坨等地区新举办5所公办幼儿园,实现全区各方位全覆盖。

另外,由中加合办的中加王子岛国际幼儿园也将落户石景山。“5+1”所新建园预计将在年内正式开园招生。

在家长比较关心的收费问题方面,李秀兰透露,6所新建园收费项目和标准都将不高于同级公办幼儿园的政府指导价。“这些新建园都将按照一级园标准收费,大约在750元左右。”6所新建园开园后,将为石景山区学前教育新增约2000个的优质普惠学位。

义务教育优质资源进一步扩大

在义务教育阶段,石景山区将认真落实教育部《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持续深化与首都高校、基础教育名校、科研机构的战略合作,打造具有优势的区域教育品牌,稳步推进中高考改革,切实增强学生的实际获得。

今年,该区引入北京市十一学校优质资源落户北辛安地区,将建成一所小区配套初中校。此外,北京大学附属中学石景山学校新校区也将在西黄村地区落成。两所学校预计2020年年底完工。

此外,今年,石景山区还将重抓学校办学,科学划定全区各校办学“红线”。“教育不能过多强调创新和个性,我们将制定各校必须执行和达到的规定动作,在此基础上学校可以适当制定自选动作。”李秀兰认为,这将拉开全区中小学规范化办学的序幕。与此同时,全区将积极树立先进人物、学校的典型,为全区教育系统营造良好的氛围和学习榜样。

另据李秀兰介绍,随着冬奥会正式进入“北京时间”,石景山区各中小学也将为冬奥会造势。李秀兰告诉记者,今年,全区将实现2个100%:一是100%的中小学生参与冰雪课程体验,二是100%的中小学生掌握滑冰基本技能。还有1个50%:全区50%的中小学建立冰上运动队伍。

声明:本文转载于Ai石景山微信公众号,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石景山教委将与万商集团合办5所公办普惠性幼儿园

2018年北京石景山区幼升小优质学校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幼儿园石景山区幼儿园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