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18年西城区幼升小入学变化

2018-03-29 09:45|编辑: 阿奇|阅读: 962

摘要

2018年西城区幼升小政策还未出台,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大家整理了近两年西城区幼升小相关政策变化情况,还请西城区幼升小家长们一定要注意这些动态变化!

2018年西城区幼升小政策还未出台,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大家整理了近两年西城区幼升小相关政策变化情况,还请西城区幼升小家长们一定要注意这些动态变化!

实际居住地审核加强

西城区加强了对入学实际居住地的审核,强调“独立拥有产权房”,特别是对过道房、车库房、空挂户等情况进行严格核查,凡不符合实际居住条件的,均不作为入学资格条件。

六年一学位

2015年开始,西城区实行六年一学位政策:在西城购房的,每个购房地址6年内只能协调购房人直系子女入学一次。意思就是说一套房产在6年内,只能有1个直系子女就近在学区内入学,符合国家标准的二胎除外。

提醒:据了解,西城区租房占用房产学位对房东幼升小不造成影响,即六年内学位被用过,房主孩子依然可上学!

多校划片

2018年西城区幼升小家长注意,这三所学校或将继续加强多校划片,参考2017年西城区公布多校划片的招生学校及计划如下:

1.西师附小展览路校区面向展览路学区(西城区展览路街道办事处所辖范围)2017年招收两个班;

2.黄城根小学面向新街口学区(西城区新街口街道办事处所辖范围)和什刹海学区(西城区什刹海街道办事处所辖范围)2017年招生招收一个班;

3.育才学校面向大栅栏椿树天桥学区(西城区大栅栏、椿树、天桥街道办事处所辖范围)和陶然亭白纸坊学区(西城区陶然亭、白纸坊街道办事处所辖范围)2017年招生招收一个班。

四老房产

2018年幼升小家长注意,西城区教委公布:

1.孩子是西城区户口,西城房产房主为四老(即爷爷奶奶姥姥姥爷),2018年教委或安排实施多校划片方式入学;

2.孩子是其它城区户口,西城房产为四老或准备在西城区买房产,按照西城区教委解答可以看出,2018年西城区将对户口或房产变更或新购房产将进行多校划片。

另外,西城区明确非京籍四老房产不能作为入学依据,按租房手续办理入学。

学区学校变化

对口直升学校大幅扩容

在什刹海学区,新街口东街小学并入雷锋小学,享受直升;在陶然亭白纸坊学区,半步桥小学更名十五中附小,联袂白纸坊小学加入对口直升老牌名校十五中的行列。

对口直升方式增加“二选一”

合并东街小学后的新雷锋小学除了对口直升三帆中学外,还有机会直升十三中分校;宏庙小学和西单小学除了对口直升学校北师大实验中学分校外,还有机会直升北京八中既增加直升中学数量。这样既减少了原有直升中学的空间压力,又扩大家长选择空间。

民办校北京市正泽学校开始招生

这所学校由原北京实验二小校长李烈创办,2017年幼升小入学季正式对外招生,这是一所在北京寸土寸金的金融街腹地创办的学校,现办学地点位于金融街的丁章胡同1号,面向全市招生,优先招收西城户籍及实际居住地学生。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8年西城区幼升小入学方式

2018年幼升小家长注意:西城区幼升小政策变化集合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西城区幼升小入学政策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