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错过幼升小信息采集?错过填报志愿?幼升小入学还有招

2018-06-20 11:45|编辑: 梦梦|阅读: 3409

摘要

2018年幼升小家长,您是否错过信息采集?错过填报志愿?错过小学报名?...孩子还能入学吗?有什么解决方法?

2018年北京幼升小接近尾声,最近不少家长在北京幼升小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错过信息采集的时间怎么办?填报志愿错过时间没有填怎么办?错过学校报名?五证审核不通过真的没有办法吗?.....

也许您还有更多关于入学问题,今儿京京给各位家长一些建议,希望对各位朋友有帮助,同时在这里提醒2019年幼升小的家长,您现在开始了解幼升小入学信息很关键。

错过信息采集怎么办?

按照北京市教委发布政策说明指出:按照北京市中小学校学生学籍管理办法,北京市中小学生电子学籍系统将依据小学和初中入学服务系统确认的入学结果建立新生学籍。不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不能建立学籍,无法正常入学。

京京提醒:如果您没有参加信息采集,那么按照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政策将影响孩子上学,建议您联系区教委确认解决方法。

在这里还要提醒一下2019年幼升小的家长,明年入学请务必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信息采集,2018年信息采集时间为5月7日至5月31日,2019年是否有变动暂不能确定,您可以持续关注北京幼升小网,若有相关变动,我们会及时通知。

错过填报志愿怎么办?

北京部分城区家长需要在网上填报志愿,比如丰台区6月16日—17日需要在网上填报志愿,但不少家长咨询北京幼升小网团队,错过填报志愿怎么办,京京建议您主动联系教委确认是否协助填写及处理办法;

错过学校报名影响上学?

6月16日和17日为北京各小学统一现场报名时间,但是有家长说错过了学校报名会不会影响孩子上学呢?

按照往年各小学报名情况来看,如家长没有按指定要求前往学校报名,默认为放弃划片学校入学,但不影响孩子上学的,最后最终去哪所学校上学,需要等教委统一安排。

非京籍卡到证件审核?

如果今年您五证没有审核通过,建议您联系街道办确认不通过原因,侧方了解是否有机会通过,如最终审核不通过的话,或影响孩子今年在北京上学的,也许您会打算明年让孩子在北京上学;

京京提醒,孩子明年入学属于超龄儿童,您除了准备五证外还需要准备超龄入学证明材料,您需要提前了解超龄儿童入学相关政策;

还有部分家长或许放弃北京公办学校,想让孩子入读民办学校,

京京提醒各位家长务必确认孩子就读民办学校是否有学籍,学籍与孩子未来的教育息息相关,如果没有学籍孩子在学校参加活动或受到限制;

希望各位家长以过来人的身份告诉身边2019年或2020年幼升小的家长,现在必须要关注“北京幼升小(ID:bjysxwx)”微信公众号了,京京在此鞠躬谢过!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8年大兴区小学入学问题解答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幼升小入学问题解答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