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9年和2020年入学高峰或将持续,快看2018年招生人数统计

2018-06-25 09:59|编辑: 梦梦|阅读: 19835

摘要

2019年和2020年幼升小家长注意啦,您以为2018年幼升小落幕入学高峰就结束了?您知道2018年招生人数有多少?2019年和2020年入学人数是多少?

2018年幼升小即将圆满落幕,您以为入学高峰就结束了?2019年幼升小家长可以放松了?那您可就错了~

您知道今年小学招生多少人?2019年2020年入学人数又有多少?快跟京京一起来看看。

2018年招生人数

北京幼升小网团队网整理了海淀区55所小学的招生信息,并将2018年招生人数与2015年、2016年、2017年招生人数对比,如下图所示:

可以看出:扩招学校8所,占比14.55%;招生人数没有变化的学校30所,占比54.55%;招生人数缩减的学校8所,占比14.55%。

根据海淀区教委统计数据,截至6月19日,海淀区小学入学注册人数32921人,具备入学资格学生总数32394人,其中京籍人数:25266(含集体户1834人),非京籍人数:7128(含七类人1821人)。

从比例可以看出大多数学校招生人数没有变化,“狼多肉少”的局面逐年愈演愈烈,不过各城区也在不断加强对政策的调整,以便能够顺利应对中小学生生源爆发带来的影响。

京京提醒:若您有其他学校招生人数等相关信息,欢迎文末留言分享给我们,帮助2019年和2020年幼升小家长,感谢您的鼎力相助~

入学高峰持续

从部分小学招生人数来看,大多数小学招生人数没有改变,但是入学人数却在不断增加,小学学位需求增加↓↓↓

近年来,适龄儿童入学高峰不断持续,生肖效应与全面二孩政策的叠加,都给小学学位供给和资源配置带来严峻挑战。

根据2018年幼升小入学年龄推算,2019年幼升小入学年龄或为:2012年9月1日至2013年8月31日出生的孩子;

而2012年为龙年,当年出生人口增幅明显;同时在2013年底“单独二胎”政策放开,国人的生肖效应和二胎政策的实施,从根本上带来了2014年新生人口的快速增加。京京整理了新生儿出生数量,如下图所示,家长们可以参考了解:

可以看出:2018年至2020年,正是这批新生儿幼升小的关键阶段,小学招生人数都将达到新峰值,所以,2019年和2020年幼升小家长注意,孩子入园难、入学难矛盾将持续存在!京京提醒2019年和2020年幼升小家长提前了解入学政策提早准备;

提前准备事项

面对北京幼升小入学压力,2019年及2020年幼升小家长,您现在需要开始着手准备这些。

(1)了解入学流程

从近几年,北京幼升小家长办理入学来看,大部分家长因未提前了解入学流程,从而错过或影响孩子升学,由此可见,提前了解入学流程至关重要;

北京幼升小入学流程可从两大类来看,京籍+非京籍:

1.京籍入学流程:查看政策→信息采集→小学报名(填报志愿或派位)→录取通知;

2.非京籍入学流程:查看政策(五证准备)→信息采集→五证线下审核→派位&填报志愿(部分城区前往小学报名)→录取通知。

(2)查看入学政策

2018年幼升小报名已经结束,2019年幼升小可以提上日程,2019年幼升小家长可参考今年政策,提前了解目标城区入学政策,可从以下几点了解:

1.入学年龄;

2.入学条件;

3.入学材料;

4.入学顺位;

5.京籍租房入学办理情况;

举例说明:比如西城区强调幼升小入学家长实际居住地在本区内;海淀区要求非京籍提供本市社保即可;京籍无房家庭还需要满足至少在本区工作居住三年等条件;

所以2019年幼升小提前了解政策很关键,如果您还不清楚入学政策,可关注北京幼升小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入学政策”即可查看16区政策原文件。

(3)确定目标小学

2019年幼升小家长注意,现阶段为小学录取阶段,大家可以了解孩子目标小学招生报名相关信息,如招生人数、是否派位、报名需要的材料及是否有面谈等,提前了解提早准备才能让孩子更有几率入读心仪小学;

京京整理了部分小学2018年现场报名时的面谈情况,如下图所示,家长们可以参考:

(面谈内容举例)

海淀区、东城区、朝阳区、通州区和丰台等区小学均有面谈环节,京京建议2019年幼升小家长可提前了解心仪小学招生情况提前准备。

(4)关注官方平台

目前北京幼升小入学信息暂无统一平台查看,仅可通过区教委网站查看零散信息,北京幼升小网为方便广大家长获取信息,旗下平台集合了北京16区入学政策、招生简章等;

根据2018年幼升小家长反馈信息来看,不了解入学信息很大程度上影响孩子入学,关注北京幼升小网可第一时间获取最全面、及时、深度的入学信息,我们有专业的政策专家、活动专员不定期开展入学相关活动,解答您的入学问题,助力孩子顺利幼升小,欢迎大家将北京幼升小的平台互相分享转发。

京京提醒:入学儿童人数逐年增长已经是大势所趋,因此无论是京籍还是非京籍家长,都需要对此有一个心理准备,并提前做出应对。不用过度担心和焦虑,北京幼升小网团队网会一直陪伴着你。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9年幼升小非京籍现在需做哪些准备工作

2019年幼升小家长可参考:非京籍租房时间和完税证明要求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入学规划2019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