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新建幼儿园、增加公交线路、回迁入住…昌平区这些变化就在你的身边

2018-08-14 10:15|编辑: 阿奇|阅读: 958

摘要

昌平区近期出台了不少政策来改善周边的生活环境,新建幼儿园、增加公交线路、回迁入住…大家关心的内容基本都囊括其中……

近日,昌平几个镇和街道相继召开了人大代表建议督办会。其中不仅有东小口镇居民一直热盼的回迁入住等问题,也有南口镇要新建公办幼儿园等好消息。

小汤山:增加通往市区公交线路

小汤山镇共对14件代表建议进行了督办,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有以下三件:

1.小汤山镇全国特色小镇建设

2016年10月,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关于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的通知》(建村[2016]147号)精神和相关规定,在各地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复核,会签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认定昌平区小汤山镇等127个镇为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

2.土沟新村周边增加通往市区公交线路

3.社区医院增设儿科和常用药品

南口:道南新建公立幼儿园

南口镇这次会议重点落在教育方面,除了道南要新建公立幼儿园,还督办了以下3件代表建议:

1.扩建扩大南口镇西部檀峪幼儿园规模

2.扩大南口镇中心幼儿园或者新建分园(作为昌平西部难得的北京市一级幼儿园,如果能建分园就太好啦!)

3.规范学校周边“小饭桌”行业管理

回龙观:加快解决朱辛庄回迁楼产权证问题

回龙观镇这次会议共督办了4件代表建议,除了要加快解决朱辛庄回迁楼产权证问题,还有针对回龙观地区部分小区、街道增设交通信号灯及安全标识等问题与承办单位进行了沟通对接。

东小口:回迁入住是重中之重

相关报道显示,东小口镇的会议,主要集中在了“贺村中滩组团B地块用电问题”以及拆迁村的回迁入住问题,要争取相关工程早日完工,解决群众困难。

沙河:尽早解决沙阳路交通拥堵

沙河镇的会议中,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问题,而且都是咱们沙河邻居反映最多的几个日常问题:

1.尽快解决沙河5-1街区沙阳路交通拥堵

2.规范共享单车秩序

3.缓解保利社区早高峰出行困难

除了以上5个镇,城北街道也召开了相关会议,讨论了11条代表建议。可以说,这些建议都是咱们邻居最关注的问题。当然,会议中也提出有些建议落实中的确有不少困难和阻力,但既然都在议事日程中,就说明还是很有解决的希望,希望昌平区能尽快攻坚克难。

声明:本文转载于昌平邻友圈微信公众号,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2018年昌平区普惠性幼儿园名单

2019年昌平区新增阳坊镇中心幼儿园项目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昌平区幼儿园新建幼儿园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