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通州区职工周转房首批封顶 将配备小学幼儿园

2018-08-15 09:09|编辑: 阿奇|阅读: 1695

摘要

北京城市副中心职工周转房(北区)进展最快的一部分已实现结构封顶。住宅楼附近机动车停泊位总数4700个,并设有幼儿园1所、小学1所、集中商业1处及附属配套设施。

近日从施工单位北京住总集团工程总承包部了解到,北京城市副中心职工周转房(北区)进展最快的一部分已实现结构封顶。

据了解,目前该项目总建筑面积97.5万平方米,由市保障房投资中心负责建设,分为四个标段、包括12个地块,住宅楼共58栋。

此外,住宅楼附近机动车停泊位总数4700个,并设有幼儿园1所、小学1所、集中商业1处及附属配套设施。

根据设计图纸来看,从1到12号地块分别有四种设计风格。

第一种风格,表达了清雅含蓄、端庄丰华的东方文化精神;

第二种风格,展现了北京地域建筑的特点;

第三种风格,呈现出简约大气的中国传统文化;

第四种风格,以“博古架”为设计打造错落有致的传统立面效果。

“四种风格综合体现出东方之美的中国传统文化精髓。”

住总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由其承建的12号地块属于第一种风格类型,援引了中国居住文化的传统意符,将现代元素和传统元素相结合,以现代审美需求来打造富有传统韵味的建筑,表达对东方文化精神的追求,实现在色彩、气韵、意境的创新表达。

这些周转房在施工技术上也有诸多亮点,该工程是全国首次大规模使用“瓷板反打”工艺的装配式住宅楼,填补了我国在住宅产业化产品生产领域的空白。

所谓“瓷板反打”,是一种将结构、保温、窗框、瓷板外装饰面于一体的预制构件,其中阳台外侧为预制构件外挂板,主体结构完成后进行外挂安装,外挂板起到阳台封闭及立面装饰作用。

据介绍,北区一标段和二标段是工程中进展较快的,目前已经实现封顶,其它标段也正在抓紧施工中。

声明:本文转载于北京日报  微信公众号(ID:Beijing_Daily),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2018年7月通州区房价走向

通州区又有新的腾退土地将建住宅、幼儿园、商业金融等设施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中小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