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18年上半年西城区新增幼儿园学位超3000个

2018-08-27 11:23|编辑: 阿奇|阅读: 963

摘要

2018年上半年,西城已新增幼儿园学位超3000个,未来九成以上拥有户籍且居住在西城的家庭“入园”刚需将得到满足。

8月23日下午,西城区人民政府面对面向市民报告半年政府工作,就入园难、停车难等公众关心的民生问题介绍政府举措。

“去年西城区政府第一次向全区居民、驻区单位等各界代表报告政府工作,此后,我们很多政府工作部门和街道办事处,也陆续以多种方式,向公众报告了本部门的工作情况。通过向公众报告工作,让大家对政府工作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有了更多的理解和支持。”

在北京十四中的大礼堂内,北京市西城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姜立光分别从改革开放40年西城区取得成就、群众反映较强烈的问题、2018年以来西城区扎实推动各领域改革等方面,向代表们汇报了西城区半年来的工作成绩与未来努力方向。来自全区261个社区的居民代表及来自驻区机构代表、基层单位代表、专家学者代表聆听了西城政府报告。

目前了解到,2018年上半年,西城已新增幼儿园学位超3000个,未来九成以上拥有户籍且居住在西城的家庭“入园”刚需将得到满足。

推进4所民办园审批 预计新增学位2443个

针对入园难问题,西城制定和落实了《西城区学前教育第三期行动计划》,加大对各类幼儿园补贴支持力度。今年上半年西城区全力推进十五中附属陶然亭幼儿园、大栅栏幼儿园等6所公办幼儿园建设,目前已完成4所,2所已经实现招生,同时加快推进5所民办园的审批工作。

统筹推动社会力量办园,加快推进4所民办园审批工作,预计新增学位2443个,“入园难”问题有所缓解。全面加强幼儿园管理,实施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实现幼儿园挂牌督导100%全覆盖。

通过多种方式,西城上半年已经新增3040个学位。未来3年,户籍与住房都在西城的家庭刚性“入园”需求90%以上可得到满足。

此外,西城还筹建学区管理中心,11个学区的29名派驻教师全部到位,学区办公室正式运行。建立15所示范高中组成的联合体,组建9所小学精品学校联盟,组成4个学校发展共同体。

声明:本文节选自人民网,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西城区教育实力及学校分析

西城区公租房面向西城区保障性住房轮候家庭配租的公告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西城区幼儿园新增幼儿园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