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原创
【独家解读】2019年西城区幼升小入学政策变化要点

2019-04-30 16:51|编辑: 京京|阅读: 11586

摘要

2019年西城区幼升小入学招生工作启动,2019年西城区幼升小入学政策有哪些变化?京籍幼升小入学和非京籍幼升小入学流程是否变化?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主编京京将全方位解读2019年西城区幼升小入学招生政策。

4月29日,西城区2019年幼升小入学政策正式与大家见面,今年西城区政策对比往年有哪些变化呢?京籍和非京籍幼升小入学是否有影响呢?西城区雷区是什么?今天,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京京将独家为大家解读。

2019年西城区幼升小入学政策变化要点

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京京提醒:从2019年西城区幼升小入学政策来看,政策文件与2018年政策变化不大,2019年西城区仍强调实际居住地在本区、今年首次明确,将在全区范围内派位入学、西城区没有实施六年一学位政策和购房新政,没有关于四老房产入学政策的疏解,所以各位家长心里也算踏实了,抓紧时间按要求办理材料吧。

京京为大家梳理要点如下,供2019年西城区幼升小及2020年西城区幼升小入学家长参考。

一、延续强调实际居住在西城区

从西城区2019年小学入学条件来看,西城区继续强调实际居住地的要求,并且是在最前面要求,从2017年起西城区首次开始加强政策后,直至2019年西城区延续加强政策。

小学入学条件

1.法定监护人在西城区具有独立产权房或租住公房的本市个人居民户籍适龄儿童,即“有房有户”家庭;

2.实际居住在西城区的本区个人居民户籍适龄儿童;

3.实际居住在西城区的本区单位集体户籍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至少一方为该单位集体户籍并在户籍所在单位工作;

4.实际居住在西城区,法定监护人在西城区工作并符合按本市户籍对待条件的适龄儿童;

5.取得居住地街道办事处开具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在西城区就读批准书》的适龄儿童。

二、入学方式明确说明

(一)寄宿学校招生:符合西城区入学条件的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可申请道寄宿学校入学,寄宿学校根据招生计划录取,录取结果在招生校公示。

京京提醒:西城区幼升小入学家长注意,目前西城区寄宿学校公办学校仅有北京小学本部,学校2018年招收6个寄宿教学班。

(二)学区派位入学:符合西城区入学条件的本市个人居民户籍适龄儿童,若在学区有学区派位入学计划,可自愿选择报名参加,通过计算机派位方式确定入学结果,派位结果在西城区教育 中心网站公示。

(三)片区内登记入学:符合西城区入学条件的本市个人居民户籍适龄儿童,根据小学新生登记入学通告公布的招生服务范围,由其法定监护人在规定时间内到学校提交登记材料。每名适龄儿童只到一所学校登记。

学校根据户籍、房产、居住年限等条件录取,学位不足时,在学区或相邻学区协调入学。入学结果在招生学校公示。各小学招生服务范围以《新生登记入学通告》的形式张贴告示。

(四)派位入学:符合西城区入学条件的集体户籍、非本市户籍、按本市户籍对待等其他适龄儿童,在全区范围内按计划派位入学。派位结果在招生学校公示。

(五)民办学校招生:符合西城区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在规定时间内到有招生资质和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申请入学。学校同意并报区教委行政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办理录取手续。录取结果在招生学校公示。

三、京籍无房家庭西城区租房入学

西城区2019年入学政策文件指出:符合条件的本市户籍无房家庭适龄子女入学依据市教委相关规定办理,并在全区范围内派位入学。

京京提醒:非西城户口在西城租房上学,其实最难的是西城社保和租到房子,当前西城区没有发布相关详细说明及办理流程,这类西城区入学家长建议进一步与教委确认办理流程等。

四、非京籍材料时限与往年无异

(1)在京务工就业证明:西城区2019年入学政策文件指出:申请人受雇于用人单位的,需提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的规范有效聘用合用或劳动合同原件及复印件、聘用单位法人代码证书或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工作证明(加盖公章),及在西城区内缴纳社保的证明(2019年1月至3月)。

京京提醒:近两年西城区非京籍提供社保时间均在三个月,但需要注意的是西城区非京籍入学材料要求申请人及其配偶均需提供在京务工证明,且一方在西城区务工就业。

(2)在京实际居住证明:西城区2019年入学政策文件指出:西城区租房的,应提供:规范有效的房屋租赁合同(房屋租赁合同为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微会员与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制订的网上可查询文本);房主《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用途为住宅)原件、房主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年以上的租房完税证明(缴纳日期截至2019年4月30日满一年以上,并满足已居住一年以上要求)。

京京提醒:西城区租房入学所需要提供材料均与去年一直,完税证明要求一年以上,并且完税开票日期要求在4月30日前,从政策出台到办税来看,仅有2天时间,所以建议各位家长抓紧时间办理证件咯。

(3)无人监护证明取消了:西城区2019年非京籍入学政策明确要求四证,无人监护证明取消。

京京提醒:2019年幼升小入学家长不用费心思准备这个证件了,父母双方把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卡准备好就行,2020年幼升小的家长建议现在就开始办理居住证吧,到期一定要及时注签,并且要满足居住证地址与实际居住地址保持一致。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主编京京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独家解读】2019年海淀区幼升小入学政策变化要点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西城区幼升小入学政策2019年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