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北京市首家“幼儿文明交通教育基地”正式落户海淀区

2018-11-02 09:45|编辑: 阿奇|阅读: 706

摘要

为充分利用基地设施,发挥基地作用,幼儿院将以幼儿为活动主体,组织每个班级每周开展文明交通主题教育课程,预计每人每年达到48课时以上,幼儿家长每学期也会接受2次以上的文明交通教育活动。

近日,海淀区首家 “幼儿文明交通教育基地” 在北京市六一幼儿院正式揭牌落成。海淀区副区长刘圣国,海淀分局局长谭权,北京市交管局安监处政委高云祥,北京市六一幼儿院院长曹雪梅共同为基地揭牌。

据了解,该基地由海淀区教委、海淀交通支队、海淀区文明办和六一幼儿院合作 ,是海淀区成立的第一家高仿真文明交通教育模拟基地,占地约2000平方米,设有情景模拟、驾驶体验、安全教学三大区域,让孩子们通过扮演“小行人、小交警、小教员、小司机”等角色,更加深入地融入到交通安全教育中去,同时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给自己的家人,进一步推动交通安全意识、规则意识、文明出行意识的养成,提升社会交通安全意识。

揭牌仪式上,幼儿院的孩子们用精彩的儿歌表演和小小交警操,向来宾们展示了自己了解的交通安全知识。来自海淀交通支队的交警叔叔、阿姨走到孩子们中间,为孩子们讲解了交通警察的服装、设备和相关的交通安全知识。面对交警叔叔、阿姨提出的问题,孩子们对答如流,因为他们人手一本《幼儿交通安全活动手册》,基本的文明交通知识里面都有。该手册是六一幼儿院交通安全课题组的团队,结合交通安全教育实践基地的硬件设备,编撰的一套集知识性、趣味性、实用性于一体的课程手册。

与会领导、嘉宾还为孩子们颁发了《幼儿驾驶证》。该证由六一幼儿院和有关部门联合印制颁发,模拟社会驾照考取的流程,在幼儿完成相关课程后方可获得。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交通安全教育实践基地,和孩子们共同体验了“交通安全知识普及”“交通运行模拟演练”等多个项目。

据介绍,“幼儿文明交通教育基地”的情景模拟区通过微缩交通标示等内容模拟市区主干道的交通场景。区域内包含了交通指挥信号灯、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停车场、加油站、应急车道、公交站、出租车站等功能区域,斑马线、行车线、疏导线等地面指挥标识,在基地内模拟道路上安装的指路牌、禁行牌等交通标识,以及利用围栏区域竖立的100个常见的交通标志等。孩子们可以驾驶着小汽车、自行车、摩托车等迷你交通工具,在实践情景中轻松学习、领会、掌握各种交通常识。

为充分利用基地设施,发挥基地作用,幼儿院将以幼儿为活动主体,组织每个班级每周开展文明交通主题教育课程,预计每人每年达到48课时以上,幼儿家长每学期也会接受2次以上的文明交通教育活动。

今后,幼儿院将进一步拓展丰富多样、符合实际的文明交通教育课程,出版相关教材,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将把幼儿文明交通教育基地向全社会幼儿学校开放,让更多幼儿在模拟体验中学习文明交通知识,携手各学校、各有关机构,共同促进幼儿文明交通意识养成、提升幼儿交通安全意识。

声明:本文节选自海淀区教育委员会,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通州东部和梨园地区新增两地块规划,将建小学、幼儿园和公园

门头沟区博雅学园幼儿园、幸福天使幼儿园已通过设立审核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海淀区幼儿园六一幼儿院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