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19年北京幼升小专有名词解析

2019-02-13 10:13|编辑: 阿奇|阅读: 788

摘要

多校划片?单校划片?就近入学?这些升学的专有名字都了解了吗?家长们对那些幼升小的情况不了解呢?快来看北京幼升小网整理的内容。

2019年很多家长都是第一次面对北京的幼升小工作,难免会出现很多不明白和不适应的地方,多校划片?单校划片?就近入学?这些升学的专有名字都了解了吗?北京幼升小网团队现在为大家整理了幼升小名词,赶紧来看看吧。

幼升小

顾名思义就是幼儿园或学龄前儿童升到小学。随着教育的改革,特别是小升初升学方式的多元化、学籍制度管理的强化,幼升小已在小升初、初升高中变得最为重要。

非京籍五证

按照目前北京幼升小政策要求,非京籍学生入学,必须审核“五证”并办理在京就读证明。五证包括在京实际居住证明、在京就业证明、全家户口簿、无人监护证明、北京市居住证(或有效期内居住登记卡)。

单校划片

"划片"是在小学、初中阶段实施就近入学,将相邻的居住区分别划归相对应的小学、中学以实现就近"对口"入学、升学。

被划入的小学如果是名校,符合条件的对口居住区的孩子可以登记直接入学。小学划片的范围可以通过学校招生简章查看。

多校划片

一个小区对应多个小学初中,不能确定孩子上哪所学校,目的是通过这种方式为学校附近的房价降温,把就近入学落到实处。

就近入学

"就近入学"并不是指到离家最近的学校就读。而是指:由所在地区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本地区公办学校的资源配置状况和义务教育适龄学生的分布和需求状况,合理规划和确定本地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招生入学范围和招生人数,为每一位适龄儿童少年提供就近入学的义务教育学额。

初中招生也是按照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由小学对口初中或以户籍对口初中的方式,安排小学毕业生升入初中就读。

  • 1
  • 2
前往

2019年幼升小关于京籍、非京籍租房常见问题汇总

2019年幼升小各区实际居住地相关新政详细解读汇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幼升小2019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