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房山区成立5个中学教育集团,涵盖27所成员学校

2019-04-18 10:08|编辑: 阿奇|阅读: 1051

摘要

房山区中学集团化办学启动仪式在北师大良乡附中召开,房山区成立5个中学教育集团,涵盖27所成员学校,北京幼升小网整理相关内容。

为进一步优化区域基础教育资源布局,建立组团协同发展机制,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促进教育公平,努力办好百姓家门口的学校,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继本月12日房山区启动小学教育集团工作推进会后,近日,房山区中学集团化办学启动仪式在北师大良乡附中召开。

北京市广渠门教育集团理事长吴甡,区教委主任顾成强,副主任刘立钦、郭冬红,区教委机关相关科室人员,中学集团化办学成员学校,各学校校长、副校长、项目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中教科科长于海侠主持。

启动仪式上,区教委发展规划科科长沈淑英解读了《房山区推进中小学集团化办学的实施方案》,对我区集团化办学的意义、遵循的原则和主要任务进行了说明。

郭冬红宣读了我区成立中学教育集团的决定,从集团办学的背景、集团组建的基本思考、集团发展的基本设想、《中学集团化办学管理办法》的框架以及中学集团化建设的基本要求等五方面内容进行了介绍。

成立5个教育集团涵盖27所成员学校

北师大良乡附中教育集团

集团成员学校:北师大良乡附中、良乡三中、良乡四中、良乡六中、北潞园学校

良乡中学教育集团

集团成员学校:良乡中学、良乡五中、南梨园中学、四零一学校、琉璃河中学、南召中学

房山中学教育集团

集团成员学校:房山中学、房山四中、房山二中、房山三中、房山五中

北京四中房山分校教育集团

集团成员学校:北京四中房山分校、首师附中、坨里中学、交道中学、周口店中学

良乡二中教育集团

集团成员学校:良乡二中、晨曦中学、张坊中学、石窝中学、南尚乐中学、大宁学校

北师大良乡附中教育集团理事长齐学东、良乡二中教育集团理事长佟明河就集团办学方案进行了交流。顾成强对五个中学教育集团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吴甡校长多年来为房山教育发展所给予的支持与指导表示感谢。他强调,在集团化办学过程中,各教育集团态度要坚决、工作要主动、责任要共担、方法要务实、重点要突出、合作要真诚,不断促进我区初中学校的优质均衡发展和高中学校的特色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活动最后,吴甡以《集团化办学的思考与实践》为题进行了实施集团化办学的专题培训。吴甡从当今教育的发展背景、功能定位、价值追求以及“什么是集团化办学?为什么要集团化办学?”等角度阐述了集团化办学对破解现有教育难题、提升资源供给能力的重要作用。并结合广渠门教育集团的办学经验,深入介绍了应该“怎么想、怎么做”,才能将集团化办学变成公共服务的新业态、资源共享的新平台、教育发展的新途径。

吴甡表示,集团化办学必然面临问题和挑战,只有定位准、格局大、抱团共享、主动发展,才能在集团化创建过程中实现学校管理系统、教师专业提升、学生全面发展的升级。

据了解,房山教育集团将坚持“统筹、整合、合作、贯通、共享”发展策略,实施“标准化、优质化、品牌化”的协同发展思路,通过“管理互通、师资共享、教研一体、质量共进、文化 、特色发展”六大行动,逐步形成集团内办学标准一体化,质量提升目标化,品牌建设特色化的发展格局,实现集团“贯通发展、优质发展、均衡发展”的目标。

声明:本文转载于学通房山微信公众号,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2019年房山区启睿伟才幼儿园入园需求摸底调查通知

房山区首批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达标学校名单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教育集团房山区中小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