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朝阳区再增多所国际化学校!预计2019年开工建设

2019-05-20 13:51|编辑: 阿奇|阅读: 1275

摘要

朝阳区将在望京国际人才社区、东坝第四使馆区、CBD周边和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附近新建4所国际化学校,新增国际化学校数量及规模位居全市各区之首,其中包括三所公办校,一所民办校。

近日,北京市朝阳区政府官网显示,朝阳区正布局新建4所国际化学校,预计三年左右陆续开工或建成。建成后,朝阳国际化学校地图将进一步织密,区域适龄少儿多样化入学需求将得到更好满足。

根据市教委印发的《北京市国际学校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在未来三年,北京市拟建设12所市级优质国际教育资源分校,11所区级国际学校。朝阳区将在望京国际人才社区、东坝第四使馆区、CBD周边和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附近新建4所国际化学校,新增国际化学校数量及规模位居全市各区之首,其中包括三所公办校,一所民办校。这4所新建校将在办学理念上与国际接轨,师资队伍具备国际视野,课程设计上充分借鉴国外先进经验。

朝阳区新建的4所国际化学校中有一所位于咱东坝,大致位置在东坝北西区西南侧,拟建北京中学东坝北校区,由区政府投资,属于高中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建成后有小学、初中、高中,占地约156822平方米,预计2020年开工。

区级拟建国际学校情况表

利用市级优质校资源开展国际教育情况表

朝阳区是北京市国际交往的重要窗口,是国际化程度最高、教育国际化资源最丰富的城区。目前,全区外籍人员子女学校16所,占全市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总量近90%;全市仅有的4所外国使馆学校均位于朝阳区;全区具备接收外国学生资质的学校和外事窗口校已有100余所;全区外籍师生达1万余名,形成了以公办学校国际部为主体、国际化特色民办学校为补充、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为特色的区域教育国际化发展格局。

据了解,《北京市国际学校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对北京地区国际学校未来三年发展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及其相关保障措施均作出了规定,将以“三城一区”和一些重点的产业功能区为目标区域再布局一批国际学校。

声明:本文转载于东坝社区微信公众号,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好消息!东坝北区新变化!住宅、幼儿园和托老所全都有!

北京中学(东坝南校区)5月19日幼升小入学开放日活动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国际学校朝阳区中小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