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20年幼升小必知名词解释:什么是入学顺位

2019-06-25 16:42|编辑: 梦梦|阅读: 9655

摘要

北京幼升小入学顺位是什么?2020年幼升小家长了解吗?需要注意什么?北京幼升小网整理相关内容。

2020幼升小筹备在即,家长们在学校幼升小相关的政策,其中有不少2020年幼升小家长对入学顺位有疑问,什么是入学顺位?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整理相关内容,供2020家长们参考。

入学顺位

目前北京幼升小各区入学政策不同,部分城区对外公布入学顺位,其它为个别优质学校会存在,一般入学顺位可以理解为按照招生政策孩子录取的优先级,比如2018年东城区对外公布的情况,如下:

东城区入学登记设置了7个优先序列。

(1)适龄儿童及其父母户口在学校服务片内且户主为其父或母或适龄儿童本人,实际居住地(房屋产权所有人为其父或母或适龄儿童本人)同时属于学校服务片内。

(2)实际居住地(房屋产权所有人为其父或母或适龄儿童本人)在学校服务片内,适龄儿童及其父母户口不在学校服务片内,但户籍在本区其他服务片或北京市其他区县。

(3)适龄儿童及其父母户口在学校服务片内,户主为其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实际居住地(房屋产权所有人为其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同时属于学校服务片内。

(4)适龄儿童及其父母户口为集体户口在学校服务片内,实际居住地(房屋产权所有人为其父或母或适龄儿童本人)同时属于学校服务片内。

(5)按京籍对待的适龄儿童,实际居住地(房屋产权所有人为其父或母或适龄儿童本人)在学校服务片内。

(6)适龄儿童及其父母户口在学校服务片内,实际居住地(房屋产权性质为军产)同属学校服务片内。适龄儿童父母应出具部队师旅级以上政治部门开具的现役军人证明及实际居住房屋证明(或提供房产证)。

(7)适龄儿童及其父母户口在学校服务片内,实际居住地(房屋产权所有人为其曾祖父母或外曾祖父母)同时属于学校服务片内。(学校需入户调查其适龄儿童确实长期居住在此)

备注:入学顺位如不是区教委发布的信息,一般为各优质学校会有的政策,大家可查看学校招生简章是否有入学顺位的信息,但有些学校在现场报名的时候才会对外公布入学顺位表。各学校入学顺位一般以房产和户口为参考依据的。

2020年幼升小家长可以参考2019年小学招生情况提前了解入学顺位信息,详细可点击查看:2019年各区入学顺位要求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9年幼升小入学必备(各区材料+条件+顺位+招生情况+学位)

2019年幼升小自家孩子属于第几顺位?会不会被调剂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入学顺位2020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