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0年东城区幼升小入学政策变化要点

2020-04-28 22:56|编辑: 佳佳|阅读: 9193

摘要

2020年东城区幼升小入学招生工作启动,2020年东城区幼升小入学政策有哪些变化?京籍幼升小入学和非京籍幼升小入学流程是否变化?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将全方位为大家解答。

2020年东城区义务教育入学政策率先发布,在今年这个特殊情况中,东城区幼升小招生有哪些变化?哪些幼升小入学政策亮点需要重点关注?2021年幼升小入学家长需要重视什么?快随北京幼升小网一起往下看。

2020年东城区幼升小入学政策变化要点

第一点: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

2020年东城区义务教育政策明确,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入学。凡年满6周岁(2014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具有东城区常住户口及东城区房屋产权证(监护人持有)的适龄儿童均需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免试就近登记入学。根据学位供给情况和户籍、房产、居住年限等因素,积极推进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的入学方式。

此外,继续推行学区制和九年一贯制对口入学,形成更加公平完善的就近入学规则。

京京提醒:东城区幼升小京籍可以按照户口及房产办理入学,仍推动单校划片与多校划片相结合入学方式。

第二点:本市非东城区户籍无房家庭电脑派位入学

本市非东城区户籍无房家庭,长期在东城区工作、居住,符合在东城区同一地址承租并实际居住3年以上且在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备案、夫妻一方在东城区合法稳定就业3年以上等条件的本市非东城区户籍无房家庭适龄子女,申请在东城区接受义务教育的,需到东城区教育招生 中心义务教育入学办公室进行注册申请后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通过北京市住房管理等相关部门联合审核后,东城区教委将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在东城区内多校划片为其安排入学。

京京提醒:2020年京籍无房非户籍区租房入学招生政策继续实施,东城区今年京籍无房东城区租房入学,在东城区务工就业审核标准要求最近三年连续缴费(2017年5月至2020年4月),在东城区同一地址单独承租房屋且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备案(有备案编号),同时租房时间应不晚于2017年5月1日。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租住办公用房、商业用房、地下室、过道房、车库房、违法建筑(违规开墙打洞或者擅自改变房屋结构及房屋使用性质的房屋)无效;按有关规定不得转租的直管公房、军产房无效。凡不符合实际居住等条件的,均不得作为入学资格审核条件。

第三点:继续实行六年一学位

东城区教委自2019年起,对适龄儿童入学登记的实际居住地址及适龄儿童就读学校实施记录,自该地址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原则上六年内只提供一个单校划片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

京京提醒:2019年东城区政策已明确指出实际居住地六年内提供一个划片学位,通俗理解是你租住或购买的房产,小学六年内只能有一个孩子上学(二胎除外),2020年东城区继续实行六年一学位政策,2021年幼升小家长需要中关注该政策及2020年招生具体要求。

第四点:2018年6月30日以后房产,“幼升小”将电脑派位

入学登记的实际居住房屋不动产权证书为2018年6月30日后取得的家庭,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在东城区内多校划片安排入学。

京京提醒:2019年东城区政策已经明确说明新购房产多校划片入学方式,2020年政策出台后继续新购房产将多校划片入学,通俗理解为如果您现在买房,将无法实现在东城区上划片学校,将按照多校划片入学方式办理。

第五点:按按京籍对待人群基本没变

按本市户籍对待的适龄儿童少年入学。区台办认定的台胞子女、区侨务部门认定的华侨子女、持有全国博士后管理部门开具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子女介绍信》及其父(或母)《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备案证明》(加盖博士后设站单位公章)、现役军人证件及部队师(旅)级单位政治工作部门出具的随军家属身份确认函等能确认身份函件的适龄儿童少年按本市户籍对待。

京京提醒:按京籍对待人群入学基本没有办法,各位东城区按京籍对待入学家长可参考东城区发布入学流程查看相应办理流程,比如工作居住证大致入学流程为:①等待信息采集开始登陆义务平台注册②申请人网上提交材料③义教办审核④审核通过的家长完成信息采集并打印信息采集表(未审核通过家长,按其他身份办理入学)⑤小学审核入学相关材料⑥审核通过家长领取录取通知书(未审核通过家长,电脑派位入学,领取录取通知书)

第六点:非京籍四证材料个别时间延长

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按照北京市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证明证件材料审核指导要求制定《东城区2020年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入学审核实施细则》,保障符合条件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在东城区接受义务教育。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因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东城区工作并居住需要在东城区接受义务教育的,需参加非本市户籍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后,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持本人在东城区务工就业证明、在东城区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全家户口簿、在东城区的北京市居住证(或有效期内居住登记卡)等相关材料,到居住地所属街道办事处提交入学材料审核申请。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通过联审后,东城区教委将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在东城区内多校划片安排入学。

京京提醒:2020年东城区非京籍仍要求提供四证材料,但需要注意的是四证材料中部分材料时限要求同比2019年有所延长,比如社保和租房完税证明(均要求一年以上),目前非京籍政策已出台,为方便非京幼升小入学家长快速掌握非京籍材料,京京现结合政策文件,为大家独家制作东城区2020年版非京籍四证清单表,同时2021年入学家长可参考借鉴。

第七点:防疫医护人员优先保障

继续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教育服务保障工作。

2020年8月31日满6周岁需入小学的,按适龄儿童户籍或法定监护人房产所在地;2020年完成小学教育需升入初中的,按学生小学学籍、户籍或法定监护人房产所在地;在东城区入学政策范围内,根据入学意愿优先安排保障。

第八点:东城区小升初就近划片入学

东城区教育招生 中心表示,完成小学教育的学生,应进入初中继续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初中入学继续巩固完善就近划片入学办法,通过一般初中(优先发展初中)登记入学、全区派位和学区服务片派位安排入学。学生通过北京市初中入学服务系统统一网上填报志愿。对报名人数少于招生人数的初中,直接入学;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人数的初中,随机派位入学,保证每位小学毕业生免试就近升入初中。继续做好九年一贯制直升工作,巩固改革成果,落实定向名额派位入学工作。

学籍与户口、家庭实际居住地不在同一区的小学毕业生,申请回户口、家庭实际居住地升初中,需在规定时间内到户口、家庭实际居住地所属区办理初中入学审核、登记。回东城区升初中的小学毕业生须具有东城区正式常住户口及东城区房屋产权证(监护人持有)。

第九点:公办学校存违规行为将严肃处理

各学校要严格执行北京市教委、东城区教委统一规定的时间和入学工作程序;严禁以 成绩和各类竞赛证书、培训竞赛成绩、考级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严禁以 、测评等名义选拔学生。严禁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以培训班、校园开放日、冬夏令营等形式提前招生,选拔学生。严禁初中校违规在小学非毕业年级提前招生。严禁任何学校以实验班、特色班、国际部、国际课程班等名义招生。严禁以寄宿招生方式招收非寄宿学生。义务教育学校实行随机均衡编班,严禁分班前组织 ,严禁以任何名义设立重点班、快慢班、实验班。严禁校外培训机构曲解宣传入学政策,炒作公办学校排名,将培训成绩与入学挂钩。严禁任何学校私自招生。对于出现违规违纪行为的交有关部门依规依纪处理。

区教委将对存在违规行为的公办学校严肃处理,视情节轻重给予通报批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直至免职。对存在违规行为的校外培训机构,视情节轻重给予警告、罚款、停止招生、停止办学、吊销办学许可证等处罚,并纳入黑名单。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0年幼升小东城区入学政策汇总:入学意见、非京四证、信息采集等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入学政策2020年东城区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