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陶然亭街道联合陶然亭小学及西城区社区文明推进协会在书香驿站举办了“阅读陶然”读书会

2019-04-29 10:03|编辑: 阿奇|阅读: 411

摘要

陶然亭街道联合陶然亭小学及西城区社区文明推进协会在书香驿站举办了“阅读陶然”读书会。

陶然亭街道为了推进辖区家校社联动,共同助力孩子们的阅读童年。

陶然亭街道联合陶然亭小学及西城区社区文明推进协会在书香驿站举办了“阅读陶然”读书会。

活动邀请了,西城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高霞、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谢静、办事处副主任宋伯宁、陶然亭小学校长郭雪莉、西城区社区文明推进协会会长梁军、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知名科普作家李澍晔、及10组家庭代表及居民代表。

活动开始6位陶小的学生同时也是街道的“六德”陶然娃为大家合唱歌曲《筑梦六德》

最是书香能致远

在我们身边有一些人不仅自己会阅读

还用书香熏陶着孩子、感染着家庭

特此评选出三组

陶然亭街道“2018——2019”年度阅读家庭

分别为李博阳家庭、井学敏家庭、张素英家庭

并请相关领导为其颁奖

随后陶然少年志愿兵团

为大家演唱《陶然少年志愿兵团之歌》

接下来开始进入本次活动的主题“阅读陶然”,特此邀请了街巷长代表董争、尹朝旭与大家分享并交流《陶然街巷故事》一书。

我主要分享两点感受,一个是家,陶然亭是我们大家的家,为大家推荐一段这本书里的一段话;第二个是作为街巷长和大家分享一点旅游文化,这本书介绍的就是我们的周围,而这些文化、名胜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要更多地了解身边事。少先队员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我也记得宣誓的时候说过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愿同学们以后好好学习,爱家、爱父母、爱学校、爱祖国,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

——龙爪槐胡同街巷长董争

我们当时在整治街巷时,遇见了很多困难,首先我们就和居民讲理,讲北京人的大气、首都人的素养,讲本土的千年文化传承,要让这里的街巷更加的美丽,这样才获得居民的支持。第二个是要讲情,真心地为居民群众办事,真心地和他们交朋友,为他们着想,即使不是我管的事,委托我了,我也一定会把它办好有回话,因此后续工作中居民朋友才很支持我们。

——福州馆前街街巷长尹朝旭

龙泉社区阅读分享会

亲子阅读重要

全民阅读也不容忽视

除了幸福家长读书会活动

龙泉社区也组织了一场阅读盛会

通过阅读分享

邀请居民一起“悦读”越精彩

龙泉社区党委书记张学燕

与各位居民一起分享格言名句

享受短短几个字带来的大典故、大道理

同时还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学习的方法

要做到眼到、手到、口到

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

西城区陶然亭小学2014年幼升小招生简章

西城区陶然亭小学2014年幼升小划片范围

西城区百年优质学校:陶然亭小学

西城区陶然亭小学2015年入学招生简章

2016年西城陶然亭小学招生简章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陶然亭小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