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海淀区八里庄街道与首都师范大学合作办园

2020-07-22 09:51|编辑: 阿奇|阅读: 778

摘要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对该园进行一体化运营和管理。区教委将按照相关文件规定,给予幼儿园市、区专项资金支持和政策支持。

“入园难”是近年来非常突出的民生问题。为了满足地区适龄儿童享受优质教育的需求,促进地区学前教育发展,在海淀区教委的牵头推动下,八里庄街道与首都师范大学创新形式,通过由八里庄街道提供办园场所,首都师范大学输出品牌、自主运行管理的模式,充分发挥双方特长,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实现了高起点、高质量的合作办园。

7月21日,八里庄街道与首都师范大学合作办园签约仪式在八里庄街道举行。八里庄街道办事处主任李云弛和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杨志成签订了合作协议。

首都师范大学是八里庄地区唯一的一所高校,在办学成果、教育理念、师资培养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此次双方合作,八里庄街道克服了办公场地不足的困难,提供了位于海淀区八宝庄小区33号的两层独栋楼用于办园,不收取房屋租赁费。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对该园进行一体化运营和管理。区教委将按照相关文件规定,给予幼儿园市、区专项资金支持和政策支持。三方合力统筹资源,有效弥补辖区内学前教育资源的不足,扩增地区优质普惠学前教育学位。

区委教工委副书记 屠永永

此次双方合作意义重大,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最好的践行举措,是落实海淀区教育大会精神的实招,更是落实《海淀区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中“教委主体,街镇保底,社会补充”工作思路的典型案例。街道和高校的合作是以民生为重,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促进“幼有所育”的创举,值得广泛推广借鉴。区教委将继续和属地及驻区单位密切合作,共同促进全区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 杨志成

感谢区教委在双方合作办园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极力促成合作办园事宜,希望通过承办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八里庄分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面,建成有特色、有品牌、老百姓满意的幼儿园,同时希望能与区教委和属地街道继续深度合作,在学前教育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

八里庄街道党工委书记 曾涛

感谢区教委积极协调与推动此次合作,此次双方合作办园将丰富街道与大学的合作形式,发挥双方优势,共享、 、共赢,为辖区内百姓提供更丰富、优质的学前教育资源,办有影响力、美誉度高、百姓身边的好园区。

声明:本文转载于海淀教育微信公众号(ID:hdjyxw),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2021年幼升小参考:海淀区义务教育阶段学区一览表(海淀区17个学区)

2020年海淀北部将新建3个小学和1个九年一贯制学校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海淀区幼儿园首都师范大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