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1幼升小:北京租房幼升小备案指导

2020-11-09 16:31|编辑: 湛老师|阅读: 1302

摘要

什么是租房备案?哪些人群需要租房备案?如何租房备案?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您解答以上问题,赶紧看下去。

近期,很多家长在筹备2021年幼升小时困惑,租房上学需要备案吗?京籍和非京是不是都得备案?如何备案?....虽说报名时间还早,但早了解早准备才是关键,下面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您全面答疑解惑!

什么是租房备案?

租房备案就是租住的房子需要在相关的租赁平台上进行备案登记,以表明房屋是合法出租。

哪些入学儿童需要备案?

从目前义务教育入学政策上来看,京籍无房家庭在非户籍区租房入学需要备案,详细要求如下所示:

本市户籍无房家庭,长期在非户籍所在区工作、居住,符合在同一区连续单独承租并实际居住3年以上且在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备案、夫妻一方在该区合法稳定就业3年以上等条件的,其适龄子女可在该区接受义务教育。具体办法由各区人民政府结合实际情况制定。

温馨提示:从2020年义务教育入学政策上看,京籍无房家庭在非户籍区租房可办理幼升小,要求有一定居住、工作年限(目前要求为三年)及租房备案要求,建议2021年京籍无房跨区租房幼升小需要提前准备!

关于其他人群租房幼升小是否备案2020年幼升小政策上并没有详细要求,但据2020年报名家长分享,个别城区部分街道办有相关的备案通知,因此京京建议,非京籍租房入学家长可确认入学所在城区街道办是否要求备案或直接进行备案,有备无患。

租房如何备案?

1、自行成交的住房租赁合同备案

自行成交的住房租赁合同备案可到房屋所在区的住房租赁备案窗口办理备案业务。

需要携带的材料:房屋的不动产权登记证明(网签合同、拆迁安置协议或其它房屋权属证明等)原件;租赁双方身份证明文件;《北京市住房租赁备案申请表》;双方签字的住房租赁合同。委托他人办理的,需要提供合法有效的书面委托书。

2、通过中介住房租赁合同备案

一般通过中介租房的,中介负责备案,建议家长与中介确认,途径主要有以下几种:

(一)通过链家、我爱我家、自如成交的房屋租赁,由链家、我爱我家、自如现有住房租赁服务平台直接进行网上备案;

(二)通过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其他会员单位成交的房屋租赁,由中介行业协会服务平台直接进行网上备案;

(三)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由市住建委住房保障服务平台直接向住房租赁监管平台备案。

(四)通过“手拉手”自行成交的房屋租赁,租赁双方可持房屋权属证明、租赁双方身份证明文件及住房租赁合同到各区房屋租赁服务窗口,或到中介行业协会指定的租赁备案便民服务点进行网上备案。

温馨提示:北京市住房租赁备案申请表模板,包括房屋地址、小区名称、出租房和承租方等基本信息,供各位家长参考,各区租房备案要求及模板有所不同,如您想了解各区具体情况,可联系各区备案部门,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可查看详细的部门联系方式。

提醒

2021年幼升小租房家长注意,目前北京幼升小政策要求京籍无房在非户籍区租房入学需要进行租房备案,建议2021年京籍无房在非户籍区租房入学家长提前了解备案;

另外,目前北京幼升小对非京籍租房在政策上并没有要求备案,但结合近两年北京幼升小入学情况,有部分街道要求进行备案,建议2021年非京籍租房家长,如果有时间和条件建议备案,最终请以入学当年时间为准。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0年京籍无房租房幼升小租房备案网站

2021年幼升小参考:京籍无房在非户籍区租房备案方法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幼升小北京租房幼升小备案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