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单校划片/多校划片成入学趋势,快看您所在城区如何实行

2021-01-05 11:00|编辑: 阿奇|阅读: 472

摘要

目前,北京各区幼升小以免试就近原则入学,同时各区采用划片入学,划片入学一般据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所在学区、学校规模、交通状况等因素,按照就近入学原则依街道、路段、门牌号、村组等划定学校。

刚关注2021年幼升小家长来说,幼升小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成为大家关注焦点,到底在北京幼升小如何上心仪校?北京幼升小团队为大家详细介绍。

划片入学

目前,北京各区幼升小以免试就近原则入学,同时各区采用划片入学,划片入学一般据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所在学区、学校规模、交通状况等因素,按照就近入学原则依街道、路段、门牌号、村组等划定学校。从划片中又引申出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

  • 单校划片

通俗来说就是一个学校对应一片小区或街道的适龄儿童入学。单校划片:符合学校单校划片入学条件的儿童,可选择对应学校直接入学。

  • 多校划片

通俗来说就是为多所学校对应一片小区或街道的适龄儿童入学,孩子具体上哪一所学校,再进行一次安排,即俗称的“电脑派位”。

另外政策中规定未确定单一对应学校(部分城区含集体户口按户籍入学)的儿童,参加多校划片派位入学。部分城区非京籍幼升小无划片学校,按区教委要求一般网上填报志愿,参加多校划片派位入学。

各区多校划片相关政策

截至2020年,城六区均明确提出新购置的二手房不享受单校划片,通过多校划片方式入学。

  • 虽然朝阳区2020年并未在入学政策中写明相关政策,但此前该区曾明确,适龄儿童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于2017年6月30日后取得的不动产权证书所对应的实际居住地址不再对应一所学校,适龄儿童依据该实际居住地址登记入学将参加所在片区的统筹分配。

  • 东城区规定,入学登记的实际居住房屋不动产权证书为2018年6月30日后取得的家庭,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在东城区内多校划片安排入学。

  • 海淀区规定,2019年1月1日后在该区新登记并取得房屋不动产权证书的住房用于申请入学的,将不再对应一所学校,实施多校划片。

  • 石景山规定,自2019年9月1日后,在该区内经二手房交易取得的不动产权证书用于申请入学时,将不再享受单校划片入学政策,实行学区内多校划片入学政策。丰台区的入学政策中提到“部分学校实行购置‘二手房’的房主子女通过多校划片派位方式入学”。

  • 西城区规定,自2020年7月31日后在该区购房并取得房屋产权证书的家庭适龄子女申请入小学时,将不再对应登记入学划片学校,全部以多校划片方式在学区或相邻学区内入学。

提醒:2021年幼升小入学家长请注意,多校划片政策或将扩展到更多区,建议2021及之后幼升小家长提前准备,在北京幼升小除了单校划片可以上心仪小学,多校划片也为部分家长提供了上心仪校的机会,建议提前关注身边学校。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多校划片”时代 孩子上名校是否只能靠“摇号”?

多校划片能否遏制疯狂的 ?教育改革任重而道远

花大钱买房亏了?2018幼升小有房不一定上好学校

2021年幼升小丰台区二手房多校划片政策

2021年幼升小顺义区购房多校划片政策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多校划片单校划片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