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首师大附中通州校区2021年9月投入使用

2021-01-15 16:07|编辑: 阿奇|阅读: 991

摘要

2015年9月1日,首师大附中(通州校区)正式投用,当时,仅有四个初中班和两个高中班的160多个新生。到了2017年底,该校师生开始借址办学,新校园在原址开工重建。

2021年,通州将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承载力。实现首师大附中通州校区、北京学校中学部、杨庄小学投入使用,新建5所中小学。备受市民关注的首师大附中通州校区,正在加快建设。新校园将于今年9月投入使用,可提供2310个中学学位。

首师大附中通州校区2021年9月投入使用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是一所百年名校,也是北京城市副中心引进的第一家合作名校。

2015年9月1日,首师大附中(通州校区)正式投用,当时,仅有四个初中班和两个高中班的160多个新生。到了2017年底,该校师生开始借址办学,新校园在原址开工重建。

科技、智能、绿色、以人为本、面向未来等理念,都是这所新校园设计方向。

这里将是一所高质量、高标准、现代化的智慧校园,可提供2310个中学学位。

学校的篮球馆、游泳馆、排球训练中心等场馆,还将以共享区的形式,周末向社会开放。

据悉,该项目位于通州新城街区0406街区,总建筑面积85440平方米。建设了教学用房、办公及管理用房、生活服务用房、宿舍、设备用房、人防工程等。

采用“一轴三区”的规划格局,是校园设计的一大特色。具体来说,“一轴”为文化与形象轴,沿北侧林荫道向南延长,贯通用地南北。

“三区”即教学区、运动区和生活区。

教学区布置于用地南侧,与校园南门相结合。运动区位于地块中部,运动场置于主轴以西,风雨操场、篮球场、排球场等活动场馆置于操场地下。

教学楼院落、宿舍楼西侧室外设置有活动场地。生活区则结合校园北门进行设置。

据了解,作为《通州区基础教育质量提升支持计划(2017-2020年)》确定的重点项目,备受瞩目的首师大附中通州校区将于今年9月投用。

学校将设置54个班。其中初中24班,学位960个;高中30班,学位1350个。

建成后,将按照适度超前、相对集中、便利群众原则,增加通州区优质教育资源。通过积极输出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带动周边学校发展,推进城市副中心教育事业发展。

声明:本文转载于北京通州发布微信公众号(ID:bjtzfb),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通州区中小学校与泰国曼谷新加坡国际学校签订友好合作协议

2018年7月通州区房价走向

通州区职工周转房首批封顶 将配备小学幼儿园

通州区首个12年制学校“北京学校”动工 预计2019年9月招生

北京市通州区马驹桥镇中心小学致一年级新生的一封信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通州区中小学首师大附中通州校区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