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昌平区回龙观领秀慧谷西侧幼儿园有望9月开园

2021-03-02 10:17|编辑: 阿奇|阅读: 684

摘要

整个幼儿园的建筑主体呈一字型排开,集中在园区东北侧;全员及班级活动场地布置在西侧和南侧;幼儿园主入口在东南角位置,西北角设有车行出入口作为后勤车辆出入通道。

昌平区回龙观领秀慧谷西侧新建一所幼儿园,位于回龙观地区领秀慧谷D2区西侧,东临朱辛庄西二路,西临G6辅路东侧绿化带,南临领秀慧谷小区西侧九年一贯制学校用地,北临朱辛庄中路。

昌平区回龙观领秀慧谷西侧幼儿园有望9月开园

据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幼儿园总建筑面积5423.48平方米,其中教学楼一栋,地上3层,地下1层。地下一层层高为3.3米,地上三层建筑总高度为14.1米。

整个幼儿园的建筑主体呈一字型排开,集中在园区东北侧;全员及班级活动场地布置在西侧和南侧;幼儿园主入口在东南角位置,西北角设有车行出入口作为后勤车辆出入通道。

这是一个被绿色包围的幼儿园。幼儿园有充足的活动场所,根据规划要求,室外地面游戏场地人均面积不低于4平方米。另外,教学楼西侧、南侧还将设置集中绿地,共计1644.14平方米。

在室内环境方面,教学楼的室内功能设置充分考虑了幼儿园的特性,设有活动室、寝室、音体室、图书阅览室等,为孩子们创造了现代、完善的生活学习环境。对于父母更关心安全问题,幼儿园也专门考虑,室内装修更人性化。比如,在室内活动室走廊凸出墙面的柱角、儿童经常接触的2米以下部位做成小圆角,室内阳角安装了护角条防护,以避免碰伤危险。

有网友提出一个问题:幼儿园和学校均建在小区西侧,临近高速路与北清路交叉路口。这样是否会加剧交通拥堵?噪音是否会影响学生们上课?

其实,有人把这个问题反映给规划部门。来自昌平规划分局的一份公告显示,

规划部门表示:

幼儿园和学校主要服务领秀慧谷小区等居住区,不会加剧路口的拥堵;对于可能引起的交通压力,已经与交通部门会商研究,后续将加强管理和疏导。

此外,对于噪音问题,同一公告也披露,建筑相关指标符合设计标准要求,后期建筑和装修材料上也会考虑降噪措施。

声明:本文转载于回龙观社区网微信公众号,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2024年昌平区京童东沙幼儿园春季招生简章

2024年昌平区教之道幼儿园春季招生补录通知(民办普惠幼儿园)

2024年昌平区奥佳幼儿园招生简章

2024年昌平区育龙幼儿园元旦放假通知书

昌平区鹏程爱果幼儿园​2024年新生入园摸底登记调查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昌平区幼儿园新建幼儿园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