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海淀区101中教育集团新添一所民办中学

2021-05-20 09:53|编辑: 阿奇|阅读: 1267

摘要

随着一零一实验学校初中部定址于海淀区花园路C2号(海淀花园路上,京藏高速健德桥西北角),海淀区今年小升初将新增200多个优质民办学位。

2021年海淀区小升初,101中教育集团新添一所民办中学,海淀区将再添一所优质初中,北京幼升小网整理相关内容,供海淀区家长们查看。

海淀区101中教育集团新添一所民办中学

一零一实验学校初中部亮相花园路

随着一零一实验学校初中部定址于海淀区花园路C2号(海淀花园路上,京藏高速健德桥西北角),海淀区今年小升初将新增200多个优质民办学位。

来自一零一实验学校的官方介绍表示,为了适应北京教育发展新要求,为学校发展创造新机遇、提供新动力,为学生和家长提供更好更多的优质学位,2021年北京市一零一实验学校调整办学战略、重新规划布局,将形成一校两址的新格局。

其中,北京市一零一实验学校初中部定址于海淀区核心地带(花园路C2号),占地面积2130平方米。

花园路校区硬件设施一流,拥有教学楼、办公楼、专业实验室、图书馆、阅览室、礼堂、风雨操场等多项配套设施;

交通便利,地铁公交四通八达,毗邻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等学院路高校。

这意味着,北京市一零一实验学校将从过去的高中部扩军为完全中学。其中,新增的初中部预计今年将为海淀增加200多个学位。

学院路学区教育布局接连发力

对于近年来方兴未艾的海淀区东部教改,此举又将增加新的一笔。

近两年来,海淀东部学院路学区教育布局调整接连发力,而且大多数都和一零一中教育集团关系密切。

比如2019年,石油附中更名为北京101中学石油分校,矿大附中更名为北京101中学矿大分校;

石油附小加入入101中学教育集团,石油附小九年一贯制直升石油分校、矿大分校。

另外,北京一零一中石油分校正式加挂“北京语言大学附属中学”、北京石油学院附属小学正式加挂“北京语言大学附属小学”,采取构建高校、集团总校“两校共管模式”,以法语特色班为合作项目,帮助一零一石油分校和石油附小进一步提升教育品质。

选课走班,探索初中教育发展新样态

全新亮相的一零一实验学校初中部未来将如何快速发展?

据了解,除了坚守一零一中教育集团的办学传统,在集团统一指导下开展教育教学活动,一零一实验中学还将结合所处地域的区位优势和丰富资源,以更为灵活的机制开展选课走班模式,探索初中教育发展新样态。

该校课程建设充分关注学生的发展需求,在严格执行国家课程标准,开齐开足国家课程的基础上,充分挖掘社区资源(学校地处中关村核心地带)。

依托集团资源,构建丰富多样、可选择的学校课程,如学校开发了艺术与审美、语言与文学、科技与创新、综合与实践等特色鲜明的校本课程。

特别是北京法语联盟(隶属北京语言大学)与教育集团合作的法语、日语课程,将为学生法语、日语学习及发展提供便利。学校课程实施采用分层分类的选课走班模式,满足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需求。

另外,北京市一零一实验学校按照集团统一标准聘用与培养、管理与考核专任教师,依托集团资源,引领教师专业发展。目前学校已拥有一支高学历、高水平、教育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团队,多名教师在国家、市、区赛课获奖,指导学生参赛获奖,部分教师兼任海淀区兼职教研员。

北京市一零一实验学校前身是创办于2004年的北京市一佳高级中学,2014年更名为北京市一零一实验学校,虽然之前作为一所民办高中,该校在强校如云的海淀并不太显山露水,但这所学校的成绩还是很有底气的,和部分区的示范高中也能一较高下。

近十年来,高三毕业生一类本科升学率达到40%以上,其中9人考入清华大学,4人考入北京大学,有多名学生考入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全国双一流高校,办学成绩得到学生、家长和社会的高度认可。

声明:本文转载于京城教育圈微信公众号(ID:bjeduvision),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海淀区西苑小学简介

海淀区育英学校万寿路校区简介

海淀区中国农业科学院附属小学政法路校区简介

海淀区永丰中心小学宏丰校区简介

海淀区第三实验小学简介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海淀区中小学民办中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