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2幼升小:通州区政策要点汇总

2021-07-20 14:05|编辑: 湛老师|阅读: 470

摘要

2022幼升小的家长注意,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整理了通州区政策要点,赶紧和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

2022年幼升小家长们注意了,您知道孩子在通州区升学有哪些政策要点需要注意?赶紧和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一起来看。

通州区政策要点

提醒:目前2022年政策暂未出台,以下信息综合2021年整理,家长们可以参考,最终请以入学当年实际要求为准。

以住房为主,兼顾户口

2021年通州区政策延续:小学入学工作,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坚持“以住房为主,兼顾户口”的原则。

学校招生范围内户口与住房地址一致的新生,要优先保证其在相应的学校就读;

学校招生范围内户口与住房地址不一致的新生,以住房地址为主入学;

学校招生范围内只有户口无住房的新生,由区教委和乡镇政府安排入学。

划重点:2021年通州区入学政策或将延续以上入学要求,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入学坚持“以住房为主,兼顾户口”的原则,2022年幼升小家长可以参考准备。

六年一学位政策

2021年通州区继续对适龄儿童入学登记地址、就读学校实施记录,与2018年以来该地址用于登记入学信息进行比对,自该套住房地址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原则上6年内只提供一个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

划重点:2021年通州区继续实施六年一学位政策,并且通州区有六年一学位查询系统,幼升小家长可通过系统查询学位占用情况,在购房或租房时注意房产对应学位情况。

非京籍继续延续派位入学

2021年通州区政策指出:小学入学,开具在京就读证明并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在区直地区居住的按照“多校联合电脑派位”的方式进入有空余学位的小学就读,在乡镇地区居住的按照“分配入学”的方式进入小学就读。

划重点:从2021年通州区入学来看,非京籍仍延续派位入学方式,入学方式分为自有住房和租房,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志愿,一个联合派位学校组即一个志愿,志愿必须填满,按所填志愿的顺序和学校可接收学位数量进行电脑派位。2022年通州区幼升小或将延续该政策,建议非京籍幼升小家长可提前了解。

部分小学入学方式

根据学位供给情况和户籍、房产等因素,部分小学实施单校划片和多校联合派位相结合的入学方式。具体办法由区教委制定。

划重点:2022年幼升小家长可以参考以上信息查看实行单校划片与多校划片相结合入学方式的小学相关信息,最终请以入学当年实际要求为准。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2年幼升小政策变化趋势

2022幼升小:朝阳区政策要点汇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政策要点2022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