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2年昌平区幼升小入学条件参考

2021-07-21 10:25|编辑: 阿奇|阅读: 1565

摘要

2022年昌平区幼升小家长正在了解入学政策,那么2022年昌平区幼升小家长入学条件是什么?昌平区京籍幼升小和非京籍幼升小有哪些不同?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大家梳理了2022年昌平区幼升小入学条件参考内容。

2022年昌平区幼升小入学条件是什么?京籍、非京籍等情况如何办理幼升小?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大家梳理了2022年昌平区幼升小入学条件参考内容。

2022年昌平区幼升小入学条件参考

按照免试就近入学原则,凡年满6周岁(2015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在昌平区申请入学,均须按期登录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法定监护人须如实填报适龄儿童入学相关信息,确保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有效。

我区根据学位供给情况和户籍、房产、居住年限等因素,积极稳妥推进以多校划片为主,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的入学方式开展招生,形成更加公平完善的入学机制。

具有昌平区户籍并在昌平区实际居住的适龄儿童和具有本市其他区户籍且其法定监护人在昌平区具有本人合法房产的适龄儿童,须在规定时间内,持全家户口簿、房产证明、《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等资料,随法定监护人到相应学校审核入学相关材料。

具有本市非昌平区户籍的无房家庭,符合在昌平区连续单独承租并实际居住3年以上且在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备案、法定监护人一方在昌平区合法稳定就业3年以上等条件,须在规定时间,持相关材料经实际居住地所在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审核通过后,按要求取得《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参加电脑派位入学。

按本市户籍对待的适龄儿童,须在规定时间内,持相关材料经相关部门、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和区教委审核通过后,按要求取得《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随法定监护人到居住地所在学校报名,学校安排有困难的,由区教委在区内协调解决。

非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须在规定时间内,其法定监护人持本人在京务工就业证明、本区实际居住证明、全家户口簿、北京市居住证等相关材料,到实际居住地所在镇政府(街道办事处)进行审核;申请民办学校就读的,通过审核后取得《在京就读证明(民办学校)》;申请公办学校就读的,通过审核后由区联合复审小组进行复审,复审合格后取得《在京就读证明(公办学校)》。经审核通过的适龄儿童按《在京就读证明》类别,到民办学校报名或在规定时间内参加公办学校电脑派位入学。

非京籍幼升小入学条件

(一)务工就业证明审核标准

申请人及其配偶至少应自2020年12月起在本市(至少一人在昌平区)工作并连续缴纳6个月以上社会保险(不含补缴)。申请人须提交加盖在京用人单位公章的劳动合同(原件及复印件)和2020年12月至2021年3月的“北京市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参保人员缴费信息)。

在本区有自有合法产权住宅的申请人或其配偶至少应自2020年12月起在本市工作并连续缴纳6个月以上社会保险(不含补缴)。申请人须提交加盖在京用人单位公章的劳动合同(原件及复印件)和2020年12月至2021年3月的“北京市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参保人员缴费信息)。

(二)实际居住证明审核标准

申请人在昌平区实际居住地(截至2021年5月31日)稳定居住半年以上,申请审核时须提供下列材料之一:

1.申请人自有合法产权住宅,应提供《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或经备案网签的住宅买卖合同、购房发票原件及复印件。

2.申请人租住房屋的,须提供规范有效的房屋租赁合同、2020年12月31日以前开具的房租发票和房屋出租方的房屋产权证、身份证复印件。所住房屋应适宜居住,能保证适龄儿童的安全。

租住单位公房的,须提供房屋产权证明及单位房管部门出具的住房证明;租住无房屋产权证农村民房的和由于历史原因形成的无房屋产权证的住宅,由所在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出具证明,由所在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审核后出具意见。

居住或租住办公用房、地下室、商业用房、小产权房、非合法建筑和人防空间等,所出具的证明无效;租住按有关规定不得出租、转租的军产房、公租房等保障性住房,所出具的证明无效;不具有实际居住意义的异型房、车库、平房一间改多间,以及房屋面积过小、廊道、通道等,所出具的证明无效。

(三)全家户口簿审核标准

1.儿童少年年龄符合当年入学规定,户口簿上年龄与出生证明上年龄应保持一致。

2.超龄儿童应提供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或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未在当地就读的证明,并说明未按时入学原因。同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如医院病历或幼儿园证明等)。

(四)北京市居住证审核标准

1.申请人及其配偶均应持有北京市公安局制发的有效期内的北京市居住证且北京市居住证登记居住地与实际居住申报入学地址相一致。

2.持有北京市居住证电子证的应提供《北京市居住证确认单》;持有北京市居住证实体证且仍在有效期内的,应提供北京市居住证正反面复印件,北京市居住证实体证原件信息应为机打,涂改无效。

声明:本文由北京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2年通州区幼升小入学条件参考

2022年丰台区幼升小入学条件参考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昌平区幼升小入学条件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