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孩子出生证明办理方式及补办指南

2021-08-19 10:28|编辑: 佳佳|阅读: 1795

摘要

北京幼升小需提供孩子出生证明,您知道孩子出生证明如何办理?出生证明丢了该怎么补办?有哪些注意事项?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您分享相关内容。

孩子出生证明如何办理?什么时候办?如果孩子出生证明丢失了怎么办?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您整理相关内容。

孩子出生证明办理方式及补办指南

办理的时间

宝宝出生后三个月内;到孩子出生所在的医院办理《出生医学记录》。

所需材料

一般来说《出生医学证明自填单》上的内容有:父母姓名、身份证号、民族、婴儿姓名、婴儿申报户口地址、母亲的现居住地等等。没有想好宝宝姓名的家庭也可以先填写宝宝的小名,但是在办《出生证》时,一定要想好大名。

如果一旦填写好打印,就不允许修改了!当大家收到《出生医学证明》的时候也要仔细核对。

出生证明丢了怎么办

《出生医学证明》因遗失、被盗等丧失原始凭证的情况要求补发的,取得原签发单位有关出生医学记录证明材料后,向所在地县(区)级以上卫生行政部门申请补发。县(区)级以上卫生行政部门接到申请后,经核实,情况属实的给予补发《出生医学证明》并加盖出生医学证明补发专用章。

具体办法:未报户口前遗失《出生医学证明》者,补发《出生医学证明》正副页;已办理户籍手续后遗失《出生医学证明》者,只补发《出生医学证明》正页。

补发《出生医学证明》须提供由儿童父母或监护人出具的亲子关系声明”;该儿童与其父母(监护人)亲子关系的旁证;接生人员出具的接生情况证明,儿童父母或监护人任何一方户籍所在地居民(村民)委员会或单位出具的证明;父母或监护人的身份证复印件。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2年北京幼升小入学材料办理攻略(材料办理时间&办理方式&注意事项等)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出生证明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