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2幼升小:想在北京顺利入学需要满足这些要求

2021-09-01 11:37|编辑: 湛老师|阅读: 343

摘要

2022幼升小的家长注意,想在北京顺利入学需要满足这些要求,赶紧和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

2022年幼升小家长,提前准备是顺利入学的关键,想要了解入学城区幼升小需要满足什么要求?赶紧跟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一起来看看~

说明:不管是京籍适龄儿童还是非京籍适龄儿童,如果想跨区入学,需要满足目标入学城区幼升小条件,准备相关证明材料,审核通过后入学。目前入学政策暂未出台,京京整理2021年各区入学要求,大家可以参考准备,最终请以入学当年实际要求为准。

非京籍适龄儿童入学要求

非京籍幼升小孩子入学提供符合入学城区的四证材料,包括:在京务工就业证明、在京实际居住证明、北京市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卡、全家户口簿等材料,入学当年审核通过后即可。

提醒:需要注意的是,依据2021年幼升小要求,部分城区非京籍适龄儿童为全区多校划片派位入学(如西城区非京籍幼升小),非京籍上划片学校的几率降低,建议2022年各位家长重点关注,提早准备相关材料,但最终还需以入学城区入学当年实际要求为准。

京籍适龄儿童入学要求

北京各区京籍入学条件不同,京籍适龄儿童入学可按户口、房产办理入学,想跨区入学的家长需要满足目标城区入学条件申请入学,京京整理了以下城区入学条件,2022年幼升小家长可以对照参考下:

说明:结合上图各区要求来看,目前北京幼升小京籍入学条件多为以下三种情况:

1.京籍适龄儿童在户籍区申请入学;

2.京籍适龄儿童在非户籍区自有房产或租住公房申请入学(目前西城区政策中明确指出本市户籍适龄儿童租住公房可以申请入学);

3.京籍无房家庭在非户籍区租房入学,需要满足在租房入学城区工作、居住满三年;

提醒:目前京籍适龄儿童入学为按户口或房产两种途径,部分城区要求相对较细,如西城区幼升小说明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在西城区租住公房可以用来申请入学,2022年幼升小家长可以参考入学城区要求对照准备,符合入学城区要求后方可申请入学,最终请以入学城区实际要求为准。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2年幼升小西城区北京第一实验小学入学指南(招生范围、入学要求等)

2022年幼升小西城区北京第二实验小学玉桃园分校入学指南(招生范围、入学要求等)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入学要求2022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